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疯狂唱片公司EQ董事长胡海泉 雪中邀朋狂欢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5日08:19
胡海泉阐述“EQ”理念
胡海泉阐述“EQ”理念

  正所谓瑞雪兆丰年,在2010年开年的时候就为我们带来了好兆头。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却给EQ唱片带来了点小麻烦。元旦假期过后的第一天,EQ唱片公司内热闹非凡。因为EQ“乐宴三年”同乐汇在此举行。EQ唱片董事长胡海泉率领公司旗下斯琴高丽、顾峰、宇桐非、山野、小文等众艺人盛装出席。因为大雪严重影响了交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发布会当天除了众多媒体簇拥而至外,众多唱片公司的高层领导也受邀出席。场面十分热闹。

  据身为EQ唱片董事长的胡海泉介绍:“这个‘同乐汇’其实只是一个与媒体和同行交流沟通,一起玩儿的机会。”EQ唱片一直被称为新锐的唱片公司。其实事出有因,EQ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他们一直在众多质疑的目光中成长。在行业整体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依旧固执的以每年二十张专辑的速度发片。“疯狂EQ”也由此得名。

胡海泉带领EQ唱片艺人斯琴高丽,顾峰,小文,山野合影
胡海泉带领EQ唱片艺人斯琴高丽,顾峰,小文,山野合影

  “乐宴三年”五十张唱片 是自救还是自杀

  EQ唱片,三年时间专辑、EP累计发行超过50张唱片。从2007年第一次发起“乐宴”这一品牌性专辑群发行为,便让业界和媒体有些摸不着头脑。一口气发15张唱片,而且发片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EQ唱片到底是一个什么公司,他们是有多雄厚的实力,居然敢有如此的疯狂举动。此举一出立即引来了多方的热议与质疑。但是在他人的质疑声中,我们仍然还是看到了这些新人与众不同的地方。在这15位发片新人中半数以上都是唱作俱佳的实力新人。都说现在的艺人是唱、演、主持多栖发展,如此形容的话EQ的艺人就应该是唱、创作、制作一体的唱作人。多张全创作专辑的推出,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些乐坛新鲜血液的朝气与实力。宇桐非、小文等这些幕后的制作人,也终于被推至台前。《该死的温柔》、《感动天感动地》、《左眼皮跳跳》、《飞舞》等歌曲开始火爆全国。2008年初“乐宴2”再次如期而至,而这次似乎更是大手笔,一次发行25张新专辑,而且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面孔。这又一次引起了乐坛的震动。EQ唱片的这种行为究竟是行业低迷形势下的自救还是一种自杀行为,一时间众说纷纭。而众多热门歌曲的出现似乎再一次证明了这并不是“自杀”行为,在这种形势下,EQ必定有它能生存下来的理由。尤其是一首由斯琴高丽和顾峰演唱的《犯错》更是被传唱的街知巷闻。如今“乐宴3”推出在即,此次又将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数字,EQ唱片继续他们的疯狂,人们继续他们的质疑。

胡海泉访宋柯
胡海泉访宋柯

  EQ唱片“同乐汇”各大唱片公司高层聚首

  此次“乐宴三年”同乐汇不仅汇集了国内各一线媒体,同时国内众多唱片公司的高层亦在被邀请之列。在很多人眼中EQ是一个疯狂的公司,一个传言、流言甚多的公司,一个很神秘的公司。但是此次EQ唱片仍然大胆邀请各大唱片公司出席,其实也是本着一种交流沟通的目的。因为很多人并不了解EQ,看到的只是EQ片面的外表,因此不理解EQ的行为,从而对EQ产生误解。EQ唱片的所有同仁也是想通过这个“同乐汇”让大家看到公司所特有的“家庭式”的企业文化。胡海泉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也是希望通过这个与大家“同乐”的活动广交善友,促进彼此共同的发展。

  EQ被EQ唱片的同仁解释为“娱乐智商”,创作和制作音乐不能只是严肃的职业化流程,更应该是一种玩乐享受的过程,一种灵魂愉悦自由释放的状态。“好音乐”是“玩儿”出来的而非“做”出来的,任何带有理性思考和市场考量的原始创作都不会达到所期待的结果,媚俗从众,人云亦云更不可能成就经典。而EQ最擅长的就是大量发掘和辅助原始灵感的音乐创造,并用相对理性的工业流程将感性的艺术成果包装营销,同时与艺术家达成最大化的理解和默契。

胡海泉与科尔沁夫
胡海泉与科尔沁夫

  “犯错”现象引发热议

  2008年,一首名为《犯错》的歌曲突然占据各大试听网站排行榜的首位。这首歌的火热程度甚至远远超出公司的想象。而这首歌的演唱者斯琴高丽、顾峰也立即成为了演出商手中的“香饽饽”。但是无论是媒体还是行业内始终还是有些懵懂,这究竟是EQ唱片特有的打法还是一次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成功案例。而分析这首歌走红的原因,现在最合理的解释也许就是他符合了大众的口味。而斯琴高丽和顾峰也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艺人,并迅速告别了“蜗居”生活。只一首歌,便可以带来如此大的变化。也难怪引发热议。而EQ唱片是要迎合大众口味还是为了避“趋炎附势”之嫌另辟蹊径呢,相信在即将推出的“乐宴3”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