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 09中歌榜最新新闻

《习惯了寂寞》完美诠释 牛奶咖啡角逐中歌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5:27
牛奶咖啡组合新宣传照
牛奶咖啡组合新宣传照

  2010年1月5日,中国歌曲排行榜“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提名名单揭晓,国内罕有的以创作见长的人气组合——牛奶咖啡,凭借09年全新专辑《习惯了寂寞》出色成绩和纯净美好的音乐,再度入围中歌榜“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大奖的角逐,组合的创作力和温暖的音乐得到不少业内人士和歌迷的力捧,为该奖项的归属添加了更多的悬念。

  完美诠释“音乐创作力” 牛奶咖啡组合备受期待

  与往年不同的是,中歌榜这次主推“音乐创造力”,提名中创作型艺人超40%,单项奖提名名单含金量非常高。在 “提名即是荣誉”的中歌榜中,牛奶咖啡组合以独立创作型组合的身份,再次进军“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奖项的角逐,代表着全国听众和DJ评审团对组合全新专辑《习惯了寂寞》的认可,也是2009年中国歌坛注重创作力趋势的最佳体现。

  圈内众多制作人早在《习惯了寂寞》专辑的首发会上,就表示过对牛奶咖啡组合“音乐创造力”的赞扬,高晓松老师甚至还掏腰包,自购1000张专辑以示支持。就在上月落幕的亚太音乐榜颁奖中,组合创作人格非一举斩获“最佳制作人”大奖,这让歌迷对组合二度进军中歌榜的成绩充满了期待,甚至有歌迷准备为Kiki和格非提前庆祝!

  《习惯了寂寞》再添人气 成为中歌榜唯一的跨界专辑

  回顾2008年的中歌榜颁奖,牛奶咖啡组合上一张专辑《越长大 越孤单》成功斩获多项提名,并最终摘得了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年度金曲”桂冠。而被许多歌迷解读为《越长大越孤单》续篇的09年全新专辑——《习惯了寂寞》,不仅在音乐上得到歌迷和业内人士的热捧,牛奶咖啡组合首创的“杜客(Dook)”发布形式,更是使该专辑成为本次中歌榜中唯一的图书+唱片的跨界之作。

  “在最寒冷的季节,献给寂寞而勇敢的你”——治疗心灵的唱片《习惯了寂寞》与温暖心灵的绘本《越孤单,越长大》的捆绑登陆全国书店以来,用牛奶咖啡组合独特的方式,在最寒冷的季节里,温暖着歌迷的心。随之而来的,除去唱片大卖之外,还有主唱Kiki对音乐和创作的执着探索与尝试。在09年星光璀璨的中国歌坛中,这次勇敢的实验成为牛奶咖啡工作室对音乐创作力和对音乐产业创新的成功阐述,为今后更多的艺人组合的跨界提供了的标板和参考。

  主唱Kiki畅想颁奖典礼 全国巡演启动在即

  在获悉牛奶咖啡组合再次入围中歌榜大奖的时,记者接通了主唱Kiki的电话,当问及二度进军中歌榜感想时,主唱Kiki可谓谦虚低调又饱含期待。“今年中歌榜榜单竞争得很厉害,不仅有前辈“羽泉”,还有很多像“至上励合”这样初次入围中歌榜的新锐力量。而我们只希望《习惯了寂寞》整张专辑,能够在寒冷的冬天给所有的歌迷带来一份美好的温暖,只想感谢所有在我们音乐道路上给予过帮助的朋友!”

  虽然主唱Kiki就全国巡演的话题,仍向媒体和歌迷保持神秘,但即将巡演的消息已经吸引了大量歌迷的眼球。主唱Kiki表示,继《越长大越孤单》全国巡演之后,《习惯了寂寞》的巡演不仅要走访更多的城市,更加贴近歌迷,而且会采用让习惯于演唱会和Live House演出的歌迷意想不到的精彩创意。

  入围中歌榜为牛奶咖啡组合年赢得一次漂亮的开场,而组合今年的巡演和更大的工作将带给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期许!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