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先声夺金”10进8 杨坤:选秀容易“很受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2日08:32
任国超展示舞技
任国超展示舞技

“小许巍”冉渊赢得评委肯定
“小许巍”冉渊赢得评委肯定


  “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1月9日晚举行10进8的淘汰赛,最终诞生前6强喻佳丽、杨硕、李佳、冉渊、邓英婷与李晓旭,此外仍有四位选手周礼虎、陶奕江、任国超、邢光程在待定区等待网络复活投票,争夺另外两强座席。1月10日这四位选手还在广州天娱广场进行了一次网络拉票路演活动,投票时间至周六18点截止。周六晚广东卫视还将继续现场直播“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8进6的淘汰赛。

  刚刚与华谊约满并宣布自组公司的歌手杨坤,9日晚现身活动现场献唱,为选手们加油并以老板的眼光现场物色新人,还为选手们提供了不少中肯意见。

   杨坤新专辑翻唱摇摆舞曲

  杨坤第一次做唱片公司老板,但他强调自己仍会以个人音乐事业为重心,今年尤其积极,准备一年内要推出三张个人专辑。

  当老板会很苛刻

  他说做老板跟做歌手并不冲突,“只要有机会唱,我会唱到唱不动为止”。之所以要做老板,是因为他觉得有的年轻人有必要提携一下,于是拿出全部积蓄成立了新公司。“在挑选第一批新人时,我会很严格。”他表示对新人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硬指标,只要能打动自己,也无所谓是否科班出身。“我本人是个有特色的歌手,之所以可以有今天,主要是因为唱法跟别人不一样,嗓音有特点。以单凭长相,我在歌坛可能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出专辑仍要原创

  面对唱片市场的不景气,今年杨坤仍将由自己公司制作并推出三张唱片:“第一张会是一张翻唱专辑。我挑了些很恶心、很俗气的老歌,比如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歌舞厅里放的那种摇摆舞曲,以自己‘70后’的心情重新演绎。第二张专辑则以电子音乐为主,用‘不插电’的方式现场录制。第三张则回归原创,不管做彩铃也好,数字音乐也好,都离不开两个字———作品,诚实的好的原创仍然重要。”

  他表示不排除会像上张专辑中的《再见2008》那样,再写一首回望乐坛近况的歌,“最近很多人都这么做,比如谭维维,我认同她的观点,也很赞赏她的做法,从自己的角度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也挺好的。”

  关键词:特点

  现场实录:

  现场几位嘉宾评委当晚说得最多的点评关键词就是“进步”。几位进入前10强的选手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临场表现与个人整体水平都明显有了很大提高。比如“帅哥人气王”任国超,之前并不擅舞蹈的他在这一轮PK赛中,特意挑了一段快歌并边唱边跳。丁薇评委一边赞他“舞蹈上大有进步”,一边觉得他仍需要积累,而且不应该拿弱项来比赛。

  喻佳丽是目前该赛事上“川音帮”的唯一幸存者,当晚表现大勇,得到评委一致好评,一路顺利晋级前6强。但正因为太张扬实力,评委刘铭洋甚至说:“希望你不要放得太尽,要懂得收放自如,你就会做得更好。”

  杨坤建议:

  “选手唱得都很好,但都不够老到,身上缺少吸引力。这种有个人魅力的歌手我在圈里也见得不多,可能是我眼光太苛刻。我承认就算我本人也不够吸引力,但至少要对一部分人有些吸引力。所以我今天唯一看好的是那个嗓子有点哑哑的……叫喻佳丽的选手。”

  关键词:沉淀

  现场实录:

  上一轮比赛时被普遍看好的实力唱将周礼虎,在这一轮PK赛中被挤出前6强站到“待定区”。CMO评委林志炫难得地当场替他“拉票”:“我希望还能继续见到你,想请网络上的朋友能为他多投些票,让他‘复活’在下一场的8进6赛场上。”他还赠言勉励周礼虎,“你在技巧上已没有问题,欠缺的是演唱时的热情,不是表演热情,是与歌曲本身融合的一种感情投入。”

  杨坤建议:

  “中国的选秀势力发展太快,参加的人都没特别成熟,没有沉淀到足够强大就出来了,难免会容易受到伤害,然后就放弃了。他们对音乐本质的了解也是表层的,比如今天很多选手选唱张学友的歌就很雷同,不容易找到个人特点。”

  关键词:模仿

  现场实录:

  “小许巍”冉渊在9日便是通过网络“复活”在竞赛场上的,他现场还获得评委常宽送上特别从北京空运来的吉他一把。常宽毫不掩饰对冉渊的喜爱,一再强调“看到他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并大声替冉渊说好话:“他不综艺,不八卦,不跳舞,只好好唱歌,我要力挺他到底。”

  冉渊也开始尝试不再抱着吉他上台,有意强化自己的演唱实力。他说:“上周被PK到待定区,我一直不甘心,只想再回到舞台上,所以做了更多准备。”不巧的是,他竟又被抽到与当晚最热门人选喻佳丽PK,不过他演唱了一曲《方向》后,就连自称跟常宽一直是“江湖老对头”的黑楠评委也为冉渊投出宝贵的一票。

  杨坤建议:

  “冉渊,人人都说他像许巍。我不知道他是否在刻意模仿。但模仿也不是坏事,我刚开始也是这样的,学一些自己喜欢的或者跟自己长得像的歌手。但对一个歌手来说,模仿只能限于前期磨炼时期,不能一直下去,不然就没了自己。”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