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人盛典北京落幕 张震岳:“纵贯线”将成历史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8日08:54

  第二届新人盛典上周在北京落幕,除了去年一炮走红的曾轶可,观众最熟悉的还是老面孔。在为纵贯线领取“华语乐坛新人榜样大奖”时,阿岳显然对时下新人兴趣冷淡。而谈到纵贯线即将在月底宣告解散,阿岳亲口证实台北小巨蛋演唱会将是他们的“绝唱”。不过谈到此处,张震岳却话锋一转,“我们会用组合之外的另一种方式合作,只是‘纵贯线’的名号将成为历史。”

  姜还是老的辣,当初一手创办了滚石唱片的老板段钟潭,在与罗大佑、李宗盛吃饭期间,推杯换盏扯出了这个“世纪大案”,没想到却引领了老歌手复出开唱的风潮。创纪录地举行了60多场演唱会后,这支“华语乐坛史上最高龄天团”即将完美谢幕。但我们相信,实现事业第二春的“纵贯线”,绝不是四个老男人的音乐完结篇,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就在纵贯线淡出之际,一个名为“三大难高音”的新团体粉墨登场。如果说纵贯线是歌坛天团,那“三大难高音”就是名副其实的综艺天团,由三大男主持吴宗宪、高凌风和康康组成。而“难高音”,就是“中音不稳定,低音不下去,高音上不去”。与其说是“演唱会”,不如用“说唱会”形容更加准确,走的是演唱+模仿+歌中剧+舞蹈的形式。整台秀是有剧情的,像歌舞剧似电影,又像在看综艺节目。

  无独有偶,去年刚刚单飞的大张伟宣布今年要向主持界发展,选择在综艺的天空中展翅高飞。当音乐产业被互联网彻底瓦解后,听众的荷包越来越紧,但综艺秀却越来越火。说白了,演唱会可以不看,但没有人和开心过不去。他们卖的不是寂寞,是乐子。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