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时尚娱乐攻略_上海大众POLO2010摇滚城市手记polo 摇滚音乐 摇滚乐 摇滚城市手记 摇滚现场

POLO摇滚城市手记武汉站:工业重镇下的倔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钟声
2010年01月18日14:06

  时光向前,青春向后,这次出来拍摄采访工作的一队人马大家彼此都不熟悉,用摄影师大狗的一句话“大家都是有要求的人,都是一群直脾气的人”,我想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是喜欢音乐的人。然而这个城市的手记却让我头疼不已,一个工业重镇下的倔强和迷茫,我害怕我的文字无法将这种压抑表现得那么彻底,那么淋漓尽致,那么酣畅淋漓。

钟声采访VOX老板朱宁
钟声采访VOX老板朱宁

  我们在当地开始真正地接触到这些真诚的音乐人(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他们,因为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值得敬重的伟大,即使他们还很稚嫩,还未被大多数人所熟识),很多次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都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时代,变成怀揣梦想的小孩;那平平淡淡而又真真实实的一句句话,强悍的将我从现在抓起狠狠地向遥远的过去抛去,像一个沾满灰尘的灵魂等待暴雨的洗礼,这种感觉始终萦绕着我,震撼不已。

  下午长江大桥的江边、管制乐队5位音乐人的1小时的嬉笑对话,年轻生猛还有一副无所畏惧的容颜,统统汇总到始终阴沉沉的天空下,主唱饶有兴致的告诉我们,他曾在我们到来前两天的大雪夜晚一路听着Hatebreed的音乐,独自走了10公里长的路回家,一点不觉得累反而更加神采奕奕,我想这大概就是音乐的力量吧。长江大桥上呼啸而去的列车几次打断了我们的聊天,就像采访过程中听到他们描述自己的鲜活的经历让我象时光穿梭般在过去和现在。完全不同的成长背景,经历的我们却因为同样热爱的音乐让我们的心靠得更近。采访结束后,乐队还饶有兴趣地带我们参观了当地热闹的夜市,纯正的汽水包子小吃。

  9 in summer乐队是我们此行采访的第二个乐队,3人的阵容,10平米的排练房、昏黄的灯光楼,外面依然是阴沉沉的天。外表斯文的乐队三位成员都是大学在读学生,有的甚至已经是研究生,他们非常礼貌且缓慢地阐述着她们的音乐之初的梦想,谁也无法想象当他们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内心都有一颗沸腾的心,压抑的释放和对未来的憧憬。但是生活的压力,社会的现实逼迫着他们不得不放弃音乐这个职业方向,从他们无奈的表情,苍白的对话看得出来背后是一个脆弱梦想的无奈表白,现实中的他们必须在该放弃的时候放弃他们曾经的所有热爱,随时准备向现实妥协,向生活低头。

  离开9 in summer的时候,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默,路上行人迷茫的眼神,匆匆的步伐,灰蒙蒙的街道,阴沉沉的天可能就是大家现在心情的写照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