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鸟语颁奖礼》娱乐圈幕后 紧逼王菲《幽兰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9日08:13

  2010年伊始,网上火爆流传着一首被众多音乐电台封杀的歌曲叫《鸟语颁奖礼》,因为被听者认为歌词大爆2009的娱乐圈黑幕,这首歌在某著名音乐网站上线后仅8小内就突破十万人次的点击量,远远地超越同时上线的很多当红歌手,并被多家网站挂在与天后王菲的复出单曲并列的位置上。

  《鸟语颁奖礼》词曲唱均署名为“卜风疯”。其中歌词相当火爆,用调侃的方式,借乌鸦喜鹊老母鸡的故事,曝娱乐圈里中卖奖买奖、选秀选手内定等怪现状。其中“其实大家都知道,乌鸦早已内定,老母鸡也花钱买了好几项提名”“喜鹊唱得最好,可她没钱没背景,那就穿得少点吧,露个脸就行”引起强烈反响。因为可影射职场潜规则,而受到70后及80后的欢迎。既搞笑逗乐,又意味深长,凭着相当霸道的歌词、别有风味的唱腔,这首歌在年末的办公室里频频响起,并被网友封为“2010最牛逼歌曲”。而“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等歌词成为职场中人互相调侃的流行语。

  如此大胆针扎娱乐圈的究竟是什么人物,此君却只献声不露脸。也有圈中人向记者爆料称:“唱这首歌的人正是针对曾轶可高晓松去的”。

  歌中不断抖出一些源自二人转的包袱。歌者嗓音朴实憨厚,在把人肚子笑疼的同时。而喜欢这首歌曲的网友留言称,感觉这首歌不是为取悦听者而恶搞,而是用幽默的方式在和你认真说事。有音乐人评价说,歌词让人哈哈大笑同时又深入人心反映现状,及采用中国传统的音乐元素和国外的放克布鲁斯等时尚音乐元素奇异碰撞,是其在年初突然走红的原因。而不喜欢这首歌的人却猛砸它,指作者分明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