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吴克群雪中送炭 咪咕学员倍感温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0日10:31
天气很冷,课堂却很温情
天气很冷,课堂却很温情

吴克群和学员们认真交流
吴克群和学员们认真交流

  前不久,北京暴雪,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唱作歌手吴克群准时来到咪咕明星学院开了一堂大师课,令同学们感受到他作为前辈歌手的诚意支持。

  与以往大师课的音乐人不同,吴克群把这堂课处理得更像促膝谈心。他坐在课桌上和同学们零距离交流创作心得、分享在行业内打拼的心得,时间虽然不长,但带给大家很多温暖。

  电影之后是音乐

  吴克群在课上告诉学员们:市场是最重要的。“中国电影的地位已经在国际上得到认可,为什么?因为好莱坞的题材基本都用光了,而国际市场又这么大,他们不得不向周星驰买剧本。中国的电影已经成功了,我想,接下去就该轮到音乐了。”这番话让大家信心倍增,对大师哥的远见卓识心生敬佩。

  好音乐无法复制

  “光良写不出第二首《童话》,我也写不出第二首《傻瓜》。一首成功的作品问世后,会有很多人想找你写同样的歌,其自己也想过尝试这种做法,但事实证明没有人做成过,真正能打动人心的好作品是复制不了的,这一点办法也没有。”吴克群的话,不仅对咪咕明星学员,更对那些只冲着商业目的音乐投机者们,起到警醒作用。

  能坚持下来的人很少

最亲切的老师——吴克群
最亲切的老师——吴克群

  吴克群大学学的是戏剧,但他当时的志向就是当歌手。他说:“学戏剧是因为觉得当歌手也会需要演戏,那就索性先学了再说。”虽然在他上大学的年代,还没有“全能艺人”的说法。

  吴克群提醒大家:在这个行业,能坚持下来的人其实很少,但你们一定要坚持久一点。他举例说,当年和他有共同理想的学友们,绝大多数都转行了,现在还留下来坚持着的,连他在内只剩两个。“要坚持久一点”,他把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就算这次是别人拿了冠军,以后最红的也不一定是他,所以,要坚持久一点!”

  能进入咪咕明星学院是幸运的,同时,竞争也是激烈而残酷的。吴克群的这堂大师课教给学员们最重要的一点,是怎样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摆正自己的心态,这对大家来说就像雪中送炭。

  如果你也想旁听此次大师课内容,成为吴克群的私淑弟子,请登录www.12530.com,不仅能亲身体验大牌明星任教课堂,还有机会亲临现场,看到大牌明星精彩的现场演绎,一定让你乐不思蜀!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