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Omarion《Ollusion》,从男孩到男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UDig
2010年01月20日14:42

  年少成名对于歌手未必是一件好事,在疯狂的少女歌迷面前耍酷和用实力吸引成年歌迷根本就是两码事情,而每当一个歌手或者组合因为年龄关系面临转型的时候,往往会有两种结果,一是挺过艰难的转型过程在乐坛站稳脚跟,另一种结果便是慢慢的淡出歌坛,后者其实不在少数,Pretty Ricky和Bow Wow都是鲜活的例子,而如今25岁的前B2K主唱Omarion也同样面临着这样一个十字路口,他的专辑《Ollusion》便是一次尝试转型却又不希望失去原有歌迷群体的努力。

  幸运的是,《Ollusion》中有类似B2K影子的作品寥寥,最明显的便是“Hoodie”,不过有少量这类面向年轻歌迷群体的作品,也是大家能够接受的事实,何况253制作的伴奏也算悦耳。专辑中剩余的歌曲,恩,基本是属于25岁这个年龄年轻人的两件大事:恋爱和派对。首先来看“派对”部分,第一主打“I Get It In”有着一个军乐队似的鼓点,配上口哨声的点缀以及副歌部分怪异的电波声,单就音乐部分就足以勾走大部分派对DJ们的魂魄,再加上Gucci Mane的说唱与Omarion精心设计过的演唱,“I Get It In”算是对得起第一主打的称号。专辑中其余适合派对播放的曲目还有之前提到的“Hoodie”以及“My Girl Is Bi”和“Code Red”。

  接下来看《Ollusion》里“恋爱”题材的歌曲,Omarion在他的上一张专辑中曾以一曲“Ice Box”打动过许多人,而这一次他又为我们带来了“Speedin'”,这也许是他迄今为止最棒的一首作品,音乐伴奏以钢琴旋律配上管弦乐的点缀为主题,鼓依然有军乐队的感觉,不过速度被放慢,此外背景里还有不断“驶过”的机车声,如果你要寻找一个十年后Omarion依然屹立在R&B乐坛的理由,我想“Speedin'”就是。此外,还有R. Kelly风格的卧室情歌“Last Night (Kinkos) ”、对于女友表忠诚的“Temptation”以及“Wet”一首赤裸裸的性ai歌曲,它也使Omarion有了第一张贴上脏标的专辑。

  回想一下,从男孩组合走出然后依然能够风光不减的歌手数量少的可怜,Justin Timberlake或许可以算一个,可喜的是,Omarion正在往这个目标努力,而《Ollusion》证明他所走的并不是反方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