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韩红否认“正师级”军衔 曝王菲那英疯狂练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4:07

韩红接受媒体的采访。刘力勤李创摄

  “我的唱片花了240万,大家却不在乎,只关心我当个九品芝麻官的事,这让我很惭愧。”时隔5年携最新专辑《听我的声音》来穗举行签售会的韩红,于24日下午在广州购书中心亮相。此次来穗,韩红的身份由过去的歌手,一跃变身为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韩团长”在接受访谈时对有关“当官”的话题出言谨慎,并否认了关于她军衔是“正师级”的传言。

  “谁说我的军衔是正师级?”

  前不久,韩红接受《鲁豫有约》采访时,透露她现为空政文工团副团长,有消息称其军衔为“正师级”。当天在广州接受采访时,韩红明确予以否认,“谁说我的军衔是正师级?”不过当记者追问其正确军衔时,她一改往日快人快语的形象,敏感地避开话锋,表示部队有纪律,不能透露。

  韩红还透露,她在当歌手之前所学专业是政治学方向,但出生于普通家庭的她,自称没有背景、也没外表优势,并没有当官的打算,好在一路走来遇到许多好心人施以援手。韩红从7年前开始,陆陆续续领养了220多个孤儿,以善举回馈社会。

  对于媒体在“当官”一事上频频发问,韩红很不理解地反问:“我做官无非是带领大家开拓一些业务,增加点收入,还有就是做些慈善。这个官就是个"九品芝麻官",为什么大家这么感兴趣,而我的唱片花了240万却没人这么关心。”对于“考上哈佛”等旧事,韩红很不情愿再度回应,她说:“作为艺人没必要向公众完全公开生活。我希望在心里留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郭珊)

  “无线下载王”还没看到钱

  在韩红看来,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是歌手,因此不惜用7年时间投入巨资制作优质音乐,而不是用15分钟写口水歌圈钱。“我不想做明星,只想做偶像,就像你们当记者,收入也算不上高,但为什么还要坚持呢,还不是因为这个职业所给予的责任感?”

  不过,韩红也坦然承认,如今“发专辑不赚钱,赚钱还得靠演出。”她指出,发专辑、出新歌,才能有足够的歌曲储备去开演唱会,然后把演出的收益又投入到制作专辑中去,这是一个良性循环过程。最近在2009年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颁奖礼上,韩红以2600万次下载量成为无线音乐销量女歌手之冠,她笑言:“第一次尝试网络发行就尝到甜头,240万元投入肯定能回本,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钱”。

  7年没发专辑的韩红感叹,现在早不是硬桥硬马“用声音拼歌坛”的年代了,每年涌现的新人虽多,但大都不是纯粹的音乐工作者而仅仅是娱乐明星,“我不让位,新人怎么出头?”说到重出江湖的那英、王菲等好友,韩红透露说:“谁说她们退出歌坛了?她们一刻没停呢,都是"麦霸",天天在卡拉OK里练着呢,从她们手上根本抢不到话筒!”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