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韩红:放弃哈佛我不后悔 王菲不唱歌会憋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8:17

  昨日,韩红带着她的最新力作《听我的声音》来到购书中心,进行出道以来的第二次广州签售(上图)。采访中,被问及考上哈佛及当官等“热点”,韩红立即不乐意:“你们别总问我当官的事,我现在工作就两大块——音乐和慈善!”

  放弃哈佛,我不后悔

  昨日,被问到当初怎么会想到要去考哈佛以及考的是什么专业,韩红立刻变了脸:“这个问题我不想说,虽然我选择了做艺人,但我还是希望有些东西只留给自己。”记者们不依不饶,韩红脸色缓和了一些道:“鲁豫是我多年的朋友,我就说了一下。当时正好有了这么个契机,又有推荐,后来之所以放弃,是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时光是最好的。”韩红有点感性地说:“我已经过了20岁的青涩,但也没有到40岁之后的谨慎,正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我想把这最好的时光奉献给祖国。”韩红坦言,哈佛依然是她一辈子向往的学校,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去读书,但她对自己的决定不后悔。至于专业,她回答说:“你们可能不知道,我本科学的是声乐,但硕士就转成了政治学理论,所以,我考哈佛一定不是声乐,但音乐才华也一定为我加了分。”

  没想要当“九品芝麻官”

  自爆打小就对政治感兴趣,一直爱看历史、哲学书的韩红是否早就有从政的心?她斩钉截铁地否认道:“我从没有想过要当个‘九品芝麻官’!你们别总问我当官的事,干吗不问我为啥投240万元磨一张专辑,和那么多世界级音乐家擦出了哪些火花?”韩红说,自己真不算什么官,就是带着大家一起开拓新的领域,多点演出,增加点收入。对于军队当官对她有什么改变,韩红回答说:“军人一定要受到一些约束,我说话、做事都比以前严谨多了。”

  7年没出专辑,韩红坦言中间过程非常艰难。同时她又自信地说:“正是因为我让了7年,这才有新人冒出来。”韩红还爆料说,音乐行业肯定会再度红火,因为天后那英、王菲的复出。“她们动不动就练歌,她们和赵薇会轮流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唱K,但我不愿意去,是因为拿不到话筒,她们一直都在抢!”至于两位前辈级天后复出对自己有什么影响,韩红则表示:“我们不会比拼和厮杀,我们都是对音乐执著的人,不唱歌会憋死。”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