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易秒英个人演唱会启动 主打慈善和谐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9:53
军旅歌手易秒英
军旅歌手易秒英

  记者获悉,空政歌舞团知名歌唱家易秒英2010年个人演唱会于近日启动,正式进入筹备阶段,本次个人演唱会的主题仍是易秒英一贯奉行的主题:慈善。易秒英个人演唱会旨在传递爱心,为和谐中国贡献一位军旅歌唱家的力量。

  众手浇开月亮花

  军旅歌手易秒英,素有军中月亮花之称,舞台上的易秒英因其亮丽的形象和甜美的歌喉获得了国内外大批观众的喜爱,生活中的易秒英更是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在实践着一个军旅艺术家回报社会的诺言。

  易秒英是地道的湖南妹子,血液里继承了瑶族人民天生的能歌善舞,幼年时就表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易秒英父亲早逝,家境贫寒,在求学的道路上,易秒英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说起那些帮助过她的人,易秒英一度哽咽。直到今天她仍然清晰的记得当年艺校的老师如何在楼梯转角处,掏出一个月的工资给她,让好几顿没吃上饭的她去买饭票。小小年纪的易秒英没有辜负师长同学的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刚上大学的易秒英生活非常困难,家里已经无力支付她在北京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有一年春节,几年没有回家过年的易秒英逃票登上了从北京去湖南的列车,是一位素不相识的警察叔叔用自己的钱给她补上了回家的车票,还给她买了吃的东西,让她顺利回到湖南老家。又是一年春节将近,易秒英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想起那个无私帮助过她的警察叔叔,希望叔叔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易秒英是幸运的,出生在一个困难的家庭里的她,成长的过程浸透了许多人的关爱,逆境中的易秒英如今成为一位优秀的军旅歌唱家,正是众人的无私帮助浇开了这朵美丽的月亮花。

  月亮花开,爱心促和谐

  成名后的易秒英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学生时代在心底许下的承诺,那就是:一旦自己有能力了,就一定要回报社会。

  几年来,易秒英的歌唱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诸多不俗的成绩:中央电视台第六届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星光奖”三等奖、国家文化部举办的“群星奖”二等奖、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金玛格”杯MTV大赛银奖、“罗平杯”全国群众歌曲大赛特等奖;在部队中两次荣立三等功并多次受到嘉奖;她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出访过越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易秒英在努力发展事业的同时,也致力于慈善事业,她为家乡捐款成立“月亮花春蕾学校”, 在家乡湖南被叫做“爱心姐姐”。她多方奔走救助白血病患儿,为了给一个素未平生的孩子许一个美好未来。大地震期间易秒英更是倾其所有捐赠灾区。作为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大使,她参与过的各种慈善活动难以计数。这朵众手浇开的月亮花,如今用自己温暖的光芒点亮他人的人生。

  谈起易秒英所做的慈善活动,易秒英很淡然,她说动力来源于自己成长的经历和一个军人的良知。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给别人一点帮助,爱和温暖就会像火炬一样一站接一站地传递下去。

  易秒英表示,年后个人演唱会的举行主题仍然是慈善,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自己收获过的每一份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出去,为和谐社会做一个军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