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顶尖台湾音乐人 卓氏兄弟与方文山登陆内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2日08:16
合照
合照

  台湾音乐丛书的出版界龙头~卓著出版社的创立前身为出身乐队演奏的卓锦炎、卓锦汉两兄弟于16年前所创。拥有实务经验与现场演奏功力的两兄弟,严谨的工作方式和为人谦和的个性,以及快而准的音乐谱写技巧,出版了一系列深受乐迷喜爱的流行音乐琴谱,而广受音乐消费群体的支持。台湾地区大型歌唱比赛电视节目中(如“超级星光大道”、“康熙来了”、“无敌星鲜人”、“周日狂热夜”等)被指定为专业乐队伴奏谱,赢得了众多港台知名歌手的信赖。

  日前卓著出版社副总经理卓锦汉与周杰伦的御用词人方文山在北京书展上亮相,新书《方道.文山流》的出版引起国内外媒体高度聚焦,知名歌手张靓颖也特地前来站台。《方道.文山流》主打内容为方文山以‘文化观察’的角度休闲散文的文体,结合卓式兄弟所谱写的歌曲简谱方式呈献,是出版业界一项大胆的尝试。改写了过去许多音乐爱好者常因看不懂五线谱,或看五线谱速度慢而无法顺畅练习歌曲的困扰。

方文山 张靓颖
张靓颖 方文山

  卓著出版社副总经理卓锦汉表示: 为周杰伦写过许多畅销歌曲的方文山,是歌坛天王级的作词家,所创作的中国风歌词堪称是汉字文化的极品风格,此次卓著出版社与方文山的合作也是希望让两岸喜欢文学与音乐的朋友们,藉由歌曲的简谱方式以轻松的心情达到文乐欣赏的意境。也希望简谱能让喜欢音乐的朋友当做工具书来使用。

  多年来卓锦炎与卓锦汉两兄弟除身兼出版社总编辑与副总编辑之务,亲自谱写许多脍炙人口的国内外歌曲的演奏乐谱,更提携了音乐圈许多后辈也加入谱写专业音乐用谱的行列。此次与方文山及湖南文艺出版社合作全新的合作模式是两岸出版文化交流成功的模式,更是带动爱乐者与爱书族的抢购风潮。

致词
致词

  担任推广大使的创作神童许雅涵与同是出身乐手身份的台湾漂儿音乐制作人_Blue老师及宋甜儿老师也在第一时间献上祝福。Blue老师表示: 卓锦炎老师与卓锦汉老师两位前辈对音乐的付出与执着一直是乐手圈中的楷模,此次成功抢滩内地音乐文化市场是同为乐手的骄傲与光荣。

  而在1/30漂儿音乐(PURE MUSIC)新人叶子瑄的台北庆功改版记者会上,卓锦汉副总经理也亲自带来与方文山《方道.文山流》满满祝福,来鼓励这位来自加拿大勇敢逐梦的爱唱歌小女孩。来自内地经纪公司的叶子瑄,集多位重量级音乐人的层层加持,迅速走红于两岸三地,令人称羡。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