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新闻

嘻哈歌手大支呛方文山 称其作词没灵魂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6日08:35

  据台湾媒体报道,嘻哈歌手大支自比是“说书人”,从不避讳藉歌词创作嘲讽时事,更不隐瞒对现今流行音乐的失望,他直呛:“现在蔡依林、周杰伦的歌,我都听不下去,像方文山的歌词我觉得缺乏灵魂啦!”更指《上海1943》这类的歌,上网搜寻资料就能写出来,摆明对金曲作词人方文山很不以为然。

  批为赋新辞强说愁

  方文山写歌常引经据典,被网友誉为“现代李白”,多次入围金曲奖,并于2008年以《青花瓷》夺下奖座;他的歌词也常被学校当做中文教材,出现在各大考试中。

  但在大支眼中,方文山的歌词华而不实,“有种‘为赋新辞强说愁’的感觉,歌词缺乏灵魂。”大支知道方文山是金曲常客,“但就个人喜好而言,我还是觉得他的歌词没有灵魂。”他自己却从不报名角逐金曲奖,笑说:“没想过耶,报名会不会很麻烦啊?”方文山昨赴桃园演讲,至截搞为止无法联络上本人。

  鼓励后辈表达想法

  大支在台南开了间工作室,教年轻人唱嘻哈,鼓励他们透过创作来表达想法,是许多年轻人的偶像,那歌坛中谁又是他的偶像?他思索许久才说:“若要说偶像,应该只有罗大佑吧!虽然政治立场不同,但他的歌词较有抱负和理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