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艺谋“献声”:唱给拿《三枪》说事的人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2日09:16
张艺谋跨足音乐界
张艺谋跨足音乐界

  疑似炒作,新画面公司称不知情

  近日,有网友在博客中爆料称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正密谋进军音乐领域,打算正月发行新专辑《张艺谋·印象》,专辑中还将收录《三枪》主题曲以及“印象”系列的原生态音乐。爆料者称张艺谋将以一首审视娱乐圈怪现状的歌曲《鸟语颁奖礼》为主打歌,不仅要“献声”还会首度担任MV导演。

  跨界音乐老谋子立足原生态

  爆料博文中称,新专辑是张艺谋团队计划已久的音乐原生态作品,《印象》系大型歌舞剧的音乐就有5首收录其中,还有张艺谋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的《三枪》主题曲。该网友写道:此前《三枪》备受非议,称张艺谋现在已经沦为缺乏人文关怀和艺术气息的伪大师。为此,张艺谋团队将试图换种形式再现大师智慧,所以新专辑除立足原生态后还将吸纳大批针对现实批判的写实音乐。

  持续爆料主打歌将反击讽刺

  还有跟帖者持续爆料称主打歌已确定为由国内新锐创作人卜风疯创作的《鸟语颁奖礼》。据留言者“小甲”透露,此首歌曲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被张艺谋相中,采用了中国的传统音乐元素和国外时尚元素相互碰撞,极具刺激性和震撼力;而犀利的歌词更是颇有寓意,可借此反击围绕《三枪》说“事儿”的人。张艺谋打算用陕西方言重新诠释,于年后首次为歌曲MV操刀执导。记者在网上听取了原版的《鸟语颁奖礼》,歌词用调侃的方式深刻地揭露了娱乐圈里的怪现状,比如某些唱片公司内定比赛选秀选手,某些主办单位买奖卖奖等。歌中唱到:“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难道张艺谋真打算像郭德纲讽刺相声界那样,在含蓄地反击讽刺?

  疑似炒作新画面回应称并不知情

  对此,新画面公司宣传人员昨天却表示,“没有听说过张导有这个计划,公司目前正全力筹备张艺谋新片。也不排除,此举可能是其他人想借机炒作。”而记者尝试联系原版《鸟语颁奖礼》的演唱者卜风疯,对方暂无回复。据圈内人士透露,卜风疯经历复杂,当过制作人、幕后推手,在NorahJones、LadyGaga、张亚东、蔡健雅等众多国内外大牌音乐人的乐评上,都曾出现过卜风疯的名字。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