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艺谋正月发新专辑 主打歌外泄遭网络疯传(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1日10:23
12月19日下午,张艺谋率领《三枪拍案惊奇》主创人员一行来到沈阳宣传。 中新社发 李宪明 摄
12月19日下午,张艺谋率领《三枪拍案惊奇》主创人员一行来到沈阳宣传。 中新社发 李宪明 摄

  近日,有知情人在博客中爆料,大师张艺谋打算正月发行一张以自己命名的专辑,专辑将收录《三枪》主题曲以及《印象》系类的原生态音乐,其中一首审视娱乐圈怪状的《鸟语颁奖礼》也提前在网络曝光,引起网友疯狂转载试听,在某视听网站创下了数十万的点击。据悉张艺谋也将再次为这歌“献声”并将首度担当MV导演,现已收入《张艺谋.印象》并作为主打歌。

  拒绝庸俗回归人文关怀 将首次执导歌曲MV

  据该知情人透露,这张新专辑是张艺谋团队计划已久的音乐原生态作品,主要以原生态音乐元素和审视周遭生态的角度去收录歌曲,其中《印象》系类的大型歌舞剧的音乐就有5首收录其中,除此之外《三枪》主题也将收录其中,不过由于之前《三枪》和《阿凡达》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张艺谋也因《三枪》落得“没有人文价值”、“有愧大师称号”的争议,为此,在这次新的专辑中,张艺谋团队试图改变这一印象,所以整张音乐立足原生态以及现实批判的写实音乐,其中的国内新锐创作人卜风疯创作的《鸟语颁奖礼》更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被张艺谋相中,由于此曲音乐采用中国传统的音乐元素和国外的放克、布鲁斯等时尚音乐元素奇异碰撞,令听觉充满刺激和震撼,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针芒般的歌词,针对性地剌疼了某些人的疼处,因此老谋子执意要求团队收录在新专辑并列为主打, 并再次打算用陕西方言去诠释这首《鸟语颁奖礼》,而且年后还将首次为歌曲MV操刀执导。

  而当记者在网上听了卜风疯版的《鸟语颁奖礼》这首歌后,感觉歌词确实很犀利,难道老谋子正是要借这首歌,像郭德纲讽刺相声界那样,含蓄地反击那些围着《三枪》说“事儿”的人?

  网友反映:六成反对张艺谋转型

  不过关于张艺谋的这次转型,从留言中发现很多网友其实并不赞成张艺谋唱歌出专辑,网友“东来龟”表示:“张艺谋就好好把戏拍好,拍戏是他的强项,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他的电影,而不是去听他的音乐”,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赞同张艺谋转型,并期待他能改变乐坛的现状,创造出一种新的流行元素音乐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