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郑翌晨盛赞吴宪音乐潜质 他比张杰更英伦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3日15:16
吴宪

  被称为资深的音乐人,郑翌晨(郑家豪)的名字总是和孟庭苇凤飞飞李汶王力宏任贤齐这些大牌明星联系在一起。近年随陈耀川来内地发展之后,他似乎忽然开了点石成金的“金手指”,先后参与制作了于娜陈坤黄晓明陈楚生陆毅张杰等乐坛新人的专辑。

  相较于台湾相对完整的唱片工业包装出来的歌手,郑翌晨认为内地独有的色彩丰富的本土化元素更值得珍惜。在他看来,很会唱歌的内地歌手配合上世界化的音乐包装,才有机会让制作出来的唱片更加新鲜呈现更高的品质。2010年与郑翌晨合作的新人歌手就是以《天天想念》抢滩歌坛的吴宪。在这张专辑中,郑翌晨全面参与了从后期缩混到词曲创作到和编曲沟通的诸多部分。说起对吴宪这个出生在90年代的创作歌手的印象,郑翌晨说:“吴宪是个很认真的小孩,年纪很轻,对国外的音乐比较偏重。做他的音乐一定要挖掘出声音中的个性部分。”“乐队化的音乐风格,不脱离流行的元素,加入更多的LIVE的部分才会达到最佳的效果。”和曾经合作过的成功歌手比较,郑翌晨评价吴宪的潜质和张杰有些相像,但是比张杰更英伦。“对吴宪这样的新人,要成功一定要更个性,要把自己的喜爱彰显在音乐里面。”

  新年伊始,吴宪以黑马姿态登陆流行歌坛,首度发声不仅得到郑翌晨吕绍淳刘志远等重量级音乐人的力挺,同是也凭借排行榜上的靓眼成绩让歌迷开始想念。《天天想念》《有没有未来》不断高涨的人气,吴宪不红也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