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熊猫忍者大侠大混搭 周董天马行空炫灵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12日12:02

  日前,周杰伦在美国好莱坞为其代言的品牌拍摄了最新广告片。此次周杰伦不再玩各类“湿身”水战,而是化身好莱坞片场导演策划新片。在遭遇思维瓶颈、杰伦时灵感爆发,一组组天马行空的思绪涌入脑海:熊猫,啦啦队,武林大侠和忍者,海盗船都跨越时空超级混搭,成为了杰伦迸发出的新片灵感。

  有着“亚洲流行天王”之称的音乐、影视全才,周杰伦一向以极富灵感的百变创作风格而闻名。此次拍片间隙,周杰伦毫不吝啬地向记者亲授了“炫灵感”秘籍——混搭!仔细回想,“混搭”几乎贯穿推助了周董的一路星途:其中既有娱乐圈角色混搭——从歌手,创作人到制作人,近几年还玩起了电影,跃升为了导演;在音乐领域,周杰伦也以突破原有音乐形式,融合中西式曲风的嘻哈或节奏蓝调而获誉无数;生活中,他同样喜欢通过混搭来寻找新鲜灵感,例如服装民族嘻哈“混搭风”。看来,“混搭”既是周董享誉亚洲,寻找音乐灵感的重要方法,更是他玩转生活,寻找生活新鲜元素的首要秘籍!

  片场休息间隙,周杰伦还不忘关心粉丝们,寄语道:“年轻人,就是要不断体验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炫’生活!从生活中不断寻找新鲜灵感,玩出创意,活出自己的风格和主张!而‘混搭’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会让你产生完全意想不到的新鲜灵感!”

  片中拍片,真实好莱坞片场做拍片背景

  此次广告片拍摄也恰逢是周杰伦第一部好莱坞电影《青蜂侠》的拍摄期间。对于“作而优则歌,歌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的全才周董而言,此次拍雪碧广告片的感觉完全是本色,扮演的就是自己,所以自然信手拈来,不在话下。

  更有意思的是,此次广告片的背景就是好莱坞片场。而周董,更是最佳的本色演员,和一众“制片团队”,在“电影拍摄现场”“讨论剧情”。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片场场景,但是为精益求精,辗转了好莱坞多个片场搭景取景。“拍片的内容是拍片,导演的内容就是做导演,这个虽然说起来有点拗口,但仔细想想还是蛮炫的!”

  混搭东西,忍不住向外国团队“偷师”

  这部把西方的电影制作技术与中国功夫,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混搭作品,又与周董的“灵感”秘籍不谋而合。“这次拍摄电影也算是一个东方和西方的混搭,像之前成龙的《尖峰时刻》也是这样一个感觉,也是东方和西方的结合,我觉得这是一个满成功的混搭风的例子。我当然希望每一年都可以有这样独特的经验,那会很棒。”

  在广告拍摄期间,最近几年酷爱“导演”工作的周董还不忘仔细观察美国的广告拍片技术,笑称可以偷师学艺:“目前第一次拍好莱坞的电影,也是第一次在这边呆了最长的时间。当然会觉得工作环境不一样,也是一样可以得到很多的经验。”问其为什么对拍摄这么感兴趣,他说道,“其实因为我本身也对拍摄这回事很感兴趣,我也会想去看看他们拍的时候是用什么机器,选择什么角度,冲片冲出来是什么样子。除了一起分享这个工作的经验和过程,如果我各方面经验累积更多的话,我也可以从中分享经验。”

  难得一见,周董“深陷”灵感瓶颈

  拍摄现场,只见周董一脸才思枯竭状,写写停停,不断将纸揉作一团,扔到一旁,无奈和沮丧尽显脸庞。这位思维活跃,平时玩转各种音乐、电影风格的“灵感达人”在影片开始时表现出灵感全无,遭遇超级创作瓶颈。 “今天这个广告拍的故事情节其实我觉得还蛮像我平时的生活,就是要去找灵感然后去想一些新的东西。有时候可能当然会有想不出来的时候,今天的故事就是说想不出来。”

  “想不出来的故事”只是广告片段,现实生活中的周董可是“灵感达人”,尚未遇到真正的灵感瓶颈:“我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没有说真正遇到瓶颈。真完全写不出来就没戏了,这也是我自己比较幸运的地方。”问及周董灵感源源不断的秘籍,周董竟然毫不吝啬地透露:“当你灵感顿失的时候,不妨来瓶雪碧!想办法把感觉完全不同的东西揉在一起,这是我寻找灵感的‘必杀技’!”

  新计划大揭秘:东西方混搭出更完美佳作

  谈及未来混搭作品计划,杰伦透露会希望把更多西方电影精华带入华人电影中:“好莱坞电影和真正的华人电影有一点点区别,我也希望可以再花时间可以继续拍美国的电影,因为这样子我可以交流更多的东西,带回电影里面去。这是我未来计划之一。今年肯定的就是要拿出专辑及做个人演唱会去感谢歌迷。”

  广告拍摄现场,充满音乐抱负的杰伦还希望自己的音乐也能步入全球,通过混搭碰撞出更多的灵感火花:“在唱片上说不定可以和美国的歌手合作,这应该是一个蛮特别的事情,因为语言不同但是在音乐上面还是可以合作。”

  最后,杰伦还不忘寄语粉丝们: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是灵感的源泉,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不会注意到他们的存在。而“混搭”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去融合这些东西,激发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