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全英音乐奖揭晓 Lady GaGa拿奖苏珊大妈没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8日10:38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第30届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在英国伦敦举行,美国女歌手Lady Gaga独揽“国际最佳女歌手”、“国际最具突破艺人”和“最佳国际专辑”三项大奖,“称霸”本届全英音乐奖,而2009年在英国唱片销量第一的苏珊大妈却连全英音乐奖的边儿都没沾到,引起争议一片。

  Gaga差点哭了

  有Lady Gaga的舞台就不会寂寞。这次的全英音乐奖颁奖的舞台上,Lady Gaga为了纪念刚刚过世的时尚界的天王亚历山大·麦昆,放弃原来的行头,以一身白色蕾丝透明连体衣登场。头顶白色棉花糖假发,套上蕾丝面罩的她虽然依然让人看不清长的什么模样,但是得到大奖肯定的Lady Gaga终于开始露出人类的表情了。特别是在领“最佳国际专辑”奖时,一向以耍酷、面无表情著称的Lady Gaga开始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鼻头泛红,泪光闪闪,表达了对歌迷的感谢:“能拿到前面两个奖我已经很兴奋了。这个奖对我的意义尤其大,因为我在这张专辑下了很久、很大的功夫。我的歌迷是第一个相信我的人,谢谢你们。”

  除了Lady Gaga以外,美国嘻哈音乐大腕Jay Z获得了最佳国际男歌手奖,狄泽·拉斯科和莉莉·艾伦分获最佳英国男、女歌手奖,多年前的辣妹组合获得了30年最佳演出奖,罗比·威廉姆斯则被授予了本届全英音乐奖的“杰出贡献奖”。

  苏珊被封杀了

  今年是全英音乐奖的“30岁”生日,英国人对此十分重视,决心要搞成一个“盛典”,在奖项中还特地设立了30年最佳现场演出奖,英国皇室哈里王子也专门发贺电庆祝这一盛事。但是今年的全英音乐奖提名一出炉,就惹起了大片争议,2009年英国唱片销量冠军苏珊大妈在世界范围广受肯定,风光无限,却被家门口的音乐奖全面封杀,今年一项提名都未获得,引起众多苏珊大妈粉丝的不满。

  按照全英音乐奖的传统惯例,评选奖项唯一不变的标准就是唱片销量,去年英国歌手达菲击败酷玩乐队拿到最佳专辑奖,就是因为唱片销量获胜。从英国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草根明星苏珊大妈拯救了2009年英国颇为低迷的唱片市场,却没能受到全英音乐奖的肯定,全英音乐奖的评委给出了“苏珊大妈面对爆红不够淡定”的解释,这个解释显然无法平息众怒,让全英音乐奖的权威性受到了不小的质疑。晨报实习生 吴昊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