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虎年杭州演出地图曝光 周杰伦王力宏“打对台”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2日09:42

  世博会、世界杯……掐指一算,2010年的“眼球事件”还真不少,不过,真正和杭州人息息相关的,还是围绕在身边的那些“娱情”,比如本地演出。2009年,杭州的演出活跃度被冠以“全国前三”,进入虎年后,杭州究竟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重头演出和大牌明星?经过多方采访,本报记者决定提前为你曝光一些内幕消息,从现在起该为哪场演唱会存银子?至少你可以提前有个数了。

  小沈阳out

  王小利领衔赵家班

  春晚向来是第二年全国演出市场的“播种机”,去年小沈阳在杭州“眼睛一闭一睁”赚走近百万,今年来“收租”的轮到了王小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以“刘老根大舞台”为载体的赵家班还将来杭州演出一次,只不过压轴主角换成了王小利,“在东北的一些场子里,王小利的人气比小沈阳高多了,今年上了春晚,也该轮到他走红了。”据了解,跟小沈阳的飙高音绝活相比,王小利抖包袱的能力更强,也更擅于调动现场气氛。

  至于二度上春晚的刘谦,因为去年在杭州的票房平平,今年是否有演出商敢接盘,还是一个未知数:“近景魔术有很大的局限性,放在小场子里利润太少,场地大了观众又会抱怨看不清。”去年在人民大会堂参与过刘谦演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出场费能降下来,放在小剧场里(表演)倒是可以考虑。”

  周董又到“开唱年”

  王力宏进军杭州“第一次”

  春晚以后,网上一直有粉丝在期盼周杰伦的演唱会,甚至有人打出“杰伦,妈妈喊你回家唱歌”的口号,足见周董在演唱会市场的巨大号召力。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最近几年,周杰伦的工作重心往电影上偏得厉害,但据负责其演出的巨室音乐透露,周董“隔年开唱”的习惯不会改变。目前最可靠的消息是,周杰伦会选择于11月在黄龙体育场开唱,“这是周杰伦最喜欢的档期,因为那时候新专辑刚出,可以顺便宣传一下新歌。”最有趣的是,演出日期还没定,好几家企业却已经为争夺主冠名展开了博弈,某食品公司甚至表示“愿意出500万现金,而且不要一张赠票”。

  跟周杰伦的“大局已定”相比,王力宏的杭州首唱却始终悬而未决。据记者了解,杭州演出商“盯”王力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索尼音乐咬定“500万起步”的价格让许多人望而生畏。一位跟记者私交不错的演出商说,春节期间,他刚和索尼的一位高层吃过“联络饭”:“价格还是有余地的,王力宏本人也一直很希望来杭州开个唱。”这位演出商说,如果谈妥,今年就有可能形成周杰伦、王力宏“二虎争票房”的局面,“对于杭州演出市场来说,无疑是个超大刺激。”

  歌神引发杭州“竞标”

  下半年开唱花落谁家

  做演出的都知道,华语乐坛只有一个人的演唱会是包赚不赔的,那就是张学友。按照歌神“做一休三”的习惯和之前圈里的说法,今年张学友的杭州演唱会已是板上钉钉的事,甚至连豆瓣等网站都已经有了信息简介,但现在情况有点复杂。

  一位北京的同行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年初,拎着大包小包现金的演出商,就几乎把陈淑芬(张学友经纪人)公司的门槛踏平,“杭州也有三四家公司去‘竞标’,钱一直押在那儿,但中标者到现在还没有公布,大家只有一直等着。”

  另一种说法是,张学友还在想办法安抚妻女,因为前几年巡演一出去就是半年,家里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意见:“不过杭州的市场一直很好,每次来门票都能卖个底朝天,所以今年张学友80%还是会唱的,但时间不会太早,估计会安排在9、10、11三个月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跟男歌手相比,今年女歌手的“定档”倒是干净利落,5月份,刘若英和韩红都将先后在黄龙体育馆开唱,鉴于去年陈绮贞和梁静茹的成功,杭州观众对女歌手的热情似乎正处于逐步回温阶段。

  小众音乐势头不减

  麦斯米兰爱上杭州

  跟北京不同,杭州的温吞气质决定了非主流演出永远只能“偏安一隅”,不过杭州的小众粉丝大可放心,继去年的木马乐队、曹方等人后,2010年将出现在杭州的小众歌手只会有增无减。

  据了解,今年小众歌手的演出相对集中在4至5月,4月初,北京朋克运动的元老级乐队“反光镜”将来杭州举办专场演出;而4月下旬,金属派开山鼻祖夜叉乐队也将把成军15年后的首次巡演搬到杭州,在西湖边演绎音乐的“暴力美学”。

  至于5月份则属于“国际时间”。被誉为“忧郁流行乐诗人”的麦斯米兰和瑞典独立乐队Club8将相继在杭州的pub举行小型演出,前者的外貌和琴技早已攥牢了大把杭州女粉丝,后者在欧美巡演数百场,算得上是注入杭州音乐市场的一剂“调味料”。

  话剧市场复苏

  周立波有望“笑侃杭州”

  去年,因为流行演唱会行情的“超级牛市”,一度很时髦的话剧在杭州似乎被抢了风头。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因为世博会的“蝴蝶效应”,上海的话剧产量将急剧飙升,“转道”来杭州演出的话剧也将有十余部之多。

  春节刚过,3月初由何念和宁财神联手推出的话剧《21克拉》就将在红星上演,作为节后的“开张话剧”,这部《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的姐妹戏无疑是一记值得期待的“头炮”。紧接着6月份至8月份,各个剧院也都将推出自己的“话剧周”和“话剧月”,包括《隐婚男女》、《爱情失窃记》等马上将在上海演出的都市类话剧,也都会借世博会的“东风”到杭州来转一圈。

  不过,最让人期待的还是传说中的“周立波杭州秀”,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因《壹周立波秀》推波助澜后,周立波“坚决不走出上海”的誓言已有所松动,据与周立波接触过的杭州演出商反映,“那边已经愿意考虑价格问题,虽然八字还没一撇,但无疑是个好信号。”至于杭州人能否接受海派滑稽戏的问题,该演出商表示,从《壹周立波秀》的趋势来看,周立波已不再拘泥于“阿拉上海”这个圈子,“换句话说,他的笑点正在‘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