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街头霸王新碟拼环保 EMI狠下血本自救(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3日10:34
“街头霸王”发行第三张专辑

《Plastic Beach》封面

“街头霸王”发行第三张专辑

  “街头霸王”回来了!“放假”三年有余的虚拟乐队“街头霸王”(Gorillaz)宣布将于3月8日发行以环保为卖点的新专辑《Plastic Beach》(塑料海滩)。遭遇财政危机的昔日音乐大佬EMI,就指望着这支虚拟团体的新专辑救命了。

  发行:EMI狠下血本“自救”

  1998年,前Blur乐队主唱戴蒙·奥尔班与漫画家杰米·休利特联手打造出虚拟乐队Gorillaz,由四位漫画角色组成(分别为主唱键盘手2D,贝司、吉他手默多克、主音吉他手面条,以及鼓手拉塞尔)。乐队首张同名专辑于2001年问世,即刻红遍全球,当年唱片销量即高达700万张。2005年,乐队出版了第二张专辑《Demon Days》,截至2007年,两张专辑销量合计已经突破了1500万张。Gorillaz也因此被收进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封“世界最成功虚拟乐队”。《Plastic Beach》是Gorillaz的歌迷翘首以待多时的第三张专辑。这张专辑将于3月8日在英国经由EMI旗下的厂牌Parlophone发行,3月9日在美国经由维珍唱片公司发行。

  英国老牌唱片公司EMI两年前被私募集团泰丰资本(Terra Firma)收购后经营业绩不佳,负债累累,因此不得不严格控制发行成本。不过,为了此次Gorillaz的重弹出击,EMI不惜斥巨资搞全球同步发行,指望着这支虚拟团体能帮助EMI咸鱼翻身。EMI旗下厂牌Parlophone的总裁迈尔斯·伦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说:“EMI对这张专辑的发行狠下血本,因为这对EMI来说是一笔大买卖,我们要尽可能多地投入财力物力,以求回报的最大化。” 伦纳德自信满满地表示,“这张专辑会比Gorillaz过去的两张专辑更成功。”

  嘉宾:

  从卢·里德到布鲁斯·威利斯

  《Plastic Beach》(塑料海滩)的故事背景是南太平洋上一座漂浮的垃圾岛。与Gorillaz过去的专辑一样,这张新专辑也请来了豪华的嘉宾阵容,而且阵容只比以往更华丽。专辑中的第一首歌就请来了美国嘻哈音乐人Snoop Dogg助阵,专辑同名歌曲《Plastic Beach》更请来了英国摇滚乐队The Clash的两位老将米克·琼斯和保罗·西蒙农操刀。此外,参与专辑制作的嘉宾音乐人还包括美国老牌R&B及摇滚音乐人博比·沃麦克、前“地下丝绒”乐队主唱卢·里德、英国后朋克乐队The Fall的主唱马克·E.史密斯、美国演员兼音乐人莫斯·戴夫、嘻哈组合De La Soul等。专辑制作期间,戴蒙·奥尔班曾前往贝鲁特寻找灵感,并与黎巴嫩国家管弦乐团合作录制了歌曲。来自英国德比郡的小型管弦乐队ViVa也参与了这张专辑的录制。专辑首支MV《Stylo》同样采用真人加动画方式拍摄,好莱坞明星布鲁斯·威利斯友情出镜,在美国西部片风格的画面中追杀Gorillaz的“新闻发言人”默多克。

  Gorillaz吉他手 默多克访谈

  谈博比·沃麦克

  他将华丽的1970年代灵歌的能量注入了我们的音乐。如今他身穿摇滚皮夹克戴墨镜的样子酷毙了,我比他小20岁,可跟他比起来我的皮肤就像绿色的猪皮。

  我们只告诉他去录音棚怎么走,给他看了塑料海滩的草图,他就将全部热情和灵魂投入进去了,猛唱了45分钟,就像一场情绪的龙卷风。唱到最后,他身体向后背倒了下去。我当时吓死了,心想,“妈呀!我杀死了博比·沃麦克。”原来他有糖尿病,我们给了他一根香蕉和一杯水,他就好了,紧接着继续录歌。

  谈卢·里德

  我是听“地下丝绒”长大的,他的个人作品《The Blue Mask》、《Coney Island Baby》和《Transformer》也都是我的大爱。冥想时我都听他的《Metal Machine Music》。他走进录音棚时身上仿佛罩着喧嚣大都会的光环,看见他似乎就能听见高跟鞋的踢踏声,没人比卢·里德更有纽约范儿。

  录音时,他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录,就把所有人赶了出去。我也没能幸免。不过,等到他情绪上来之后,我就偷偷爬回调音台……他没看见我。我爱卢·里德,可是,要知道,这是我的专辑哪!

  谈米克·琼斯和保罗·西蒙农(The Clash)

  对我来说,The Clash就是组成音乐的基本粒子。在音乐世界里,他们就相当于在日内瓦欧洲粒子研究所用大型质子对撞机再造宇宙大爆炸的科学家。请到他们两位加盟,就像重塑音乐之源。漂流到塑料海滩的一路上,我都带着The Clash的唱片。从他们的音乐里,你既能听到伦敦西区的灰色天空,也能听到牙买加的阳光灿烂。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