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两会期间推新歌 《共和国的春天》献祖国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9日16:43
《共和国的春天》展现了颇浓的民族气息
《共和国的春天》展现了颇浓的民族气息

谭晶手捏桃花展现东方之美
谭晶手捏桃花展现东方之美

谭晶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谭晶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3月3日至14日,全国两会在京举行,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来自总政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谭晶推出了最新MV《共和国的春天》,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作为人大代表,谭晶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军队文艺工作者带头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建议》,“当前,一个学习研究、培育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热潮正在全军兴起,而我作为一名文艺兵,也肩负着这样的责任。”

  谭晶介绍说:“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但是缺乏有效管理和思想规范,低俗、粗俗文化层出不穷,主流意识形态不够突出。高品位、不媚俗,影显先进性、弘扬主旋律的作品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发展趋于缓慢。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们要更加重视和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文明成果,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相信在政府的号召下,我们的文化事业会更加繁荣、更加健康。”

  歌曲《共和国的春天》创作人之一的张友殿说:“这首歌我们在去年就已经创作完成了,春节前拍摄了MV。它赞美了祖国的美丽画卷,也唱响了我们美好灿烂的明天。2009年,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顺利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走出,相信借助今年的两会,我们又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附:《共和国的春天》歌词

  词:温喆吉 张友殿 曲:友殿

  春光催开了美丽的花瓣

  春雨滋润着桃李牡丹

  春风吹来了大地的温暖

  春雷响绿了塞北江南

  我们携手走进共和国的

  中华儿女在浩瀚大潮里远航扬帆

  我们携手走进共和国的春天

  让一个和谐的中国阳光更灿烂

  春光展开了美丽的画卷

  春雨浸透了人们的心田

  春风吹来了大爱的温暖

  春雷唤醒了河流山川

  我们携手走进共和国的春天

  五星红旗在蓝蓝的天空迎风飘展

  我们携手走进共和国的春天

  让一个强大的民族屹立在天地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