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东来东往植树节身体力行 号召废弃一次性餐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15:35
东来东往资料图片
东来东往资料图片

  我国自1915年已开始有植树节,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1979年我国决定仍沿用3月12日做为中国植树节,以来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在这个已有近百年历史的日子里,很多单位及组织都走出户外,用植树行动来支持改善环境。东来东往也在凌晨通过自己的贴吧留言,号召大家保护环境,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用自己的行动保护地球。现代社会为了快捷,在外就餐很多地方都使用一次性餐具,3000双筷子就等于一棵直径40厘米大树,不仅耗费了大量了树木资源,也为环境制造了更多的垃圾负担。如果每个人外出的时候都能带上自己的一副餐筷,一个有1000万人口的城市,每人每天少用一双就等于救活了3300多棵20年树龄的大树。今天东东也特地约上好友赶到郊外准备栽种树苗,希望能为环保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身边的朋友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切细节,来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

  由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首先发起的植树节,19世纪以前只是光秃秃荒原的内布拉斯加州,在此后的16年间先后植树6亿棵,终于使10万公顷的荒野变成了茂密的森林。对于地震、海啸、暴雪、干旱、狂风等日益恶劣的气候与自然,只要我们依然发挥着这样的精神,就可以挽救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