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清水翔太《Journey》:带着他的青葱心情上路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飘忽无罪
2010年03月22日14:52

  在歌姬和男子乐团撑一片天的日本音乐界,能大受欢迎的男歌手显得弥足珍贵。向前数20年有久保田利伸,数10年有平井坚。就在怀疑缺少一个80后国民男歌手代言人时,89年的小弟弟清水翔太填补这一空白。巧合的是这三人都是身怀创作才华的R&B歌手,黑人灵骚和J-pop的撞击在流行音乐斗转星移的变迁里擦出了绚烂的火花。

  虽然专辑内歌曲早前已有数首以单曲形式发行,再集成一张时又让每一首感觉不同,有了完整的心情展现。主打歌《Journey》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温柔,很难想象男声R&B可以唱得这么甜美。借助和声的起伏,听者亦忍不住打起节拍。《Forever Love》同《Cream》都是也不乏技巧的作品,与加藤ミリヤ合作的《Forever Love》大抵是借鉴了北美男女歌手近年出彩的多次合作,两人在低音和真假声转换上都纯熟不留痕迹。

  整张专辑贯穿“旅行”的主题,这对于刚满21岁的男孩本是肆意挥洒青春洋溢耀眼活力的时刻,专辑里绝大多数也正是这一感觉。只是曾经站在过这个路口的人一定明白青春后期里那叫人无处可逃的伤感,于是听到了他的《Days》,《Close To You》和《さよならはいつも侧に》。

  《Close To You》表现出离别的不舍,“学生们淡淡的恋爱,分开时也没把爱说出口的人,回家路上挥手告别”。翔太说这是写给毕业的歌,情景来自想象,用积极正面的心态来面对离别。

  而翔太这嗓音独特、音域宽广的嗓子不唱抒情将是一种浪费,于是专辑里《Starlight》及《桜》感动继续。《桜》中,光靠一架钢琴就构建出一个樱花飞舞的感觉,让镜头变慢,拉长拉长再被一片粉红模糊了那个在樱花树下弹琴唱歌的少年,让细小粉嫩的花瓣打着旋起伏,一层层铺在心的最底层……相信尤其能讨女歌迷喜欢。

  无论是曲风还是唱腔,翔太都给人Craig David和Babyface的感觉。尤其是与电音绝伦的呼应,歌词又是那样的积极和清新,叫人在这个春天耳畔一直感受到东瀛吹来的和风。清水翔太说:把人生比喻旅行,希望这张专辑能成为众人人生里的Background Music,伴随人生的旅行。在电影里我们看到70年代的美国年轻人开着破破的车从美国东部冒着烈日穿越全美前往西海岸,伴随他们的就是听不厌的乡村音乐。而对于当下年轻一代,旅行前不妨也把这张揉和Soul和R&B的《Journey》装进iPod上路。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