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最新新闻

热波音乐节历程回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2日14:55

  首届热波音乐节于2009年5月1日至5月3日在成都市保利198郁金香公园举行,邀请了流行、摇滚、说唱、电子等风格的国内外60组优秀艺人奉上一连三天的精彩表演,搭配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区,3天内吸引了15万人次的到来!

  去年五一期间在成都举办的2009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拉开了2009年中国境内户外音乐节大战的序幕。为了能在众多音乐节的竞争中抢得一席之地,热波音乐节主办方吸取国内外优秀音乐节的经验,提出“音乐节不是拼盘演唱会”的口号,旨在为到场观众提供更丰富的音乐节内容。

  音乐节在中国起步很晚,在国外则已有40多年的历史。对于那些有着数十年历史的国外知名音乐节而言,音乐演出早已不是其全部内容。一个音乐节是否成功,除了精彩的音乐演出之外,音乐节与观众之间是否有良好的互动成为另一个衡量标准。放眼国外一流音乐节,公益主题结合丰富的观众体验服务是对音乐节互动性的最好诠释。而作为一个新生的音乐节,热波音乐节同样强调与观众的互动,它立足于成都的独特背景,同时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打造中国历史上最具互动性的音乐节。

  在国外,很多知名音乐节都会提出各种全球性大命题相关的公益主题,如富士摇滚音乐节的“自然与音乐共存”,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回归自然”等。这些成功、有影响力的音乐节在让观众享受音乐、释放激情的同时,也在向观众宣扬一种积极、正向的价值理念。而作为成都市“5.12大地震周年纪念”的开篇活动,热波音乐节责无旁贷地提出“我在乎”的口号,希望借助音乐节的机会号召大家共同关注、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

  2009热波音乐节,本着“音乐+节日”的精神,邀请的艺人包括新裤子、声音玩具、果味VC、信、SHE、汪峰、王啸坤、Chloe、Jin、High Tone等各种类型的艺人,更是有17个公益机构的进驻以及14个户外娱乐主题活动的充实,加上美味的成都小吃,毫不谦虚地成为成都初夏最新鲜最惹火最年轻的嘉年华!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