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出面澄清订金风波 惟陈淑芬公司独享授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09:05
张学友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

  上周,张学友新一轮世界巡回演唱会由于遭遇“订金门”而被传“流产”,昨天下午,事件主角之一陈淑芬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超过50家演出商和各地媒体说明事情原委,而张学友也现身力挺经纪人。由于发布会当天恰巧是陈淑芬的生日,张学友不仅为经纪人大唱生日歌,还奉上了生日蛋糕和一大捧红色玫瑰。

  张学友所属公司被冒名收1700万元订金

  近日,网络上有传闻称,张学友今年年底的巡演可能流产,原因是自称为巡演活动代理商的“天星公司”涉嫌诈骗。据悉,有16个内地演出商声称他们向巡演的活动代理商“天星公司”缴纳了共1700万元人民币的订金,这笔款项的经手人沈诗仪对这些演出商声称,天星娱乐是张学友演出的代理公司。但和演出商签订合同时,收钱的一方却变成了“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而这是一家沈诗仪自己为股东并兼总经理的公司,并不是张学友所属的“香港天星娱乐”。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也在3月8日发出了一份声明,指“未授权或委托过内地任何单位或个人,也未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演唱会订金”。

  昨日,“香港天星娱乐”负责人陈淑芬透露沈诗仪曾是陈淑芬丈夫在北京的助理,没想到沈诗仪于去年9月在没有得到张学友授权的情况下开始以“天星视觉”的名义大肆收取张学友演唱会订金,而自己在今年1月中发现此事后,已罢免了她的职务,还将订金分别退回给各演出商。

  陈淑芬与沈诗仪有积怨?

  在采访中,来自广州的演出商告诉记者,张学友演唱会不是有钱就能承办,陈淑芬都是了解过对方背景后才会合作,自己去年就问过陈淑芬是否需要付订金,而陈淑芬的答复是批文下来之后再通知他签合同及交订金。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冒名收订金”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有三个“天星”公司的存在,它们之间有着复杂的“裙带”关系,并不像陈淑芬所说的“绝无关系”,所谓“打假”,“打”的也是“皇亲国戚”。而陈淑芬和张学友举行这场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只是昭告天下:“唯有陈淑芬的香港天星娱乐有限公司才是唯一获得授权的。”

  昨日,不论是言语间,还是公开信中,大家都不难发现陈淑芬对沈诗仪积怨很深,她不仅在公开信中一连用了“独断专横、以权谋私、滥用公款”等贬义词,而且采访中还用了东北话中的“忽悠”来形容对方,直言对方很会哄人。但对于是否会追究沈诗仪的法律责任这个问题,陈淑芬只回答说:“我们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力。”

  明星专访张学友澄清:巨额订金没进过我口袋

  昨天,张学友直言自己出席发布会的目的“就是宣布陈淑芬和天星娱乐有限公司是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的独家主办方及全球代理”。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收到订金?

  张学友:首先,就算收了订金也不是我收的;其次,本人现在真没那么缺钱,即便缺钱我也习惯用功表演、努力赚钱。我从1993年开始和陈太合作,从来没有收过订金,都是做完才收钱。真是太笨了(笑)。从头到尾,我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开(演唱会),也从来没有委托人收订金。之前,陈淑芬问过我很多次,能否在2010年做,但当时专辑都没发,我也很没把握……一个不存在的项目收订金是有点夸张。

  广州日报:这次事情发生后有没有演出商威胁你,说钱给了,无论如何都要演?

  张学友:没有,现在和以前不同了。

  广州日报:以前是怎样?

  张学友:就是到了当地别人说怎样就怎样,不由自己的。

  广州日报:演唱会大约什么时候会启动?

  张学友:最快也要今年年底。上个月陈太(即陈淑芬)问我要不要订明年农历年的档期,因为香港的场馆都要提前一年订,但我不知道自己过年时行不行,所以巡演应该不会从香港开始,香港的演唱会恐怕要排到明年暑假。

  广州日报:这次巡演会不会超过100场?

  张学友:我从来都不希望以场次作为目标,而且那不是我管的范围,我只管节目内容。我不喜欢重复的表演,这次也保证和以往的绝对不一样,新鲜感会很强。现在能透露的只有,因为刚刚发了新专辑,新歌一定会是演唱会的一部分。

  广州日报:最近几部电影中,你的演技很受肯定,你接下来会不会多拍电影?

  张学友:因为很快要举行演唱会了,所以接下来的一年我都不会再拍戏。拍电影?要看何时缺钱再说了(笑)。

  特派香港记者苏蕾/文、黄澄锋/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