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东方风云榜举行研讨会 宋柯炮轰互联网惯坏歌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8:35

  2010年东方风云榜研讨会昨日举行,研讨会以“真音乐的3.0时代”为主题,畅谈多媒体环境下音乐传播的无限可能,太合麦田CEO宋柯、音乐人李偲菘、歌手林宥嘉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面对网络对实体唱片的冲击,宋柯炮轰互联网企业惯坏了消费者,揭互联网企业在版税方面不够诚信,面对宋柯的质疑,百度负责人梁康妮坐不住了。

  宋柯表示,在流行音乐工业,数字音乐方面,互联网企业付给唱片公司的版权费很低,大部分都落入无线运营商自己的口袋,这也让如今的音乐行业带有悲剧色彩。宋柯认为,唱片工业之所以衰落,第一是因为互联网企业基本没有保护版权的主动性,第二是互联网企业惯坏了消费者,“看电影要买电影票,电视剧电视台要付钱,到我们这里就应该免费了?不免费感觉天理不容?”

  宋柯指出,版权在中国受到侵犯后的无奈是很明显的,而互联网企业还火上浇油,在没有第三方的监控下,给唱片公司多少版税都是他们说了算。“其实唱片公司要的是一个非常准确的销售平台,你能告诉我这些歌去哪里了,被下了多少次。比如,我们公司自己有市场部,销售唱片时每天会找一些大学生到唱片店统计,卖了多少张,是谁买走了,这些数据对任何行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按说互联网可以提供更加详尽的数据,但今天在座的公司都没有做到非常完整的数据——百度可能会不同意,他们有数据,但是我们不太相信。”

  此时,百度的梁康妮反驳说:“我只能说这个数据没必要做假,目前,我们正在实施一套新的数据统计系统,每天已经有商业流量的平台才去想到改进,这个改变已经在进行,但是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快,需要大家给我们多一点时间。”

  有媒体问宋柯,唱片公司的未来会怎样?宋柯回应道:“唱片公司近两年必然有一次巨大的资本或形式上的整合,要么倒闭,要么在整合大潮中出现一家巨无霸。像盛大,在接触文学、游戏领域之后,他们接下来动手的就是音乐,整合之后市场份额至少占到35%,这样才能和在座的大佬有谈判的筹码。我们今年要拍电影,电影的商业模式可能会让我全赔掉,但是,投资300万的电影能卖出3000万的票房,没有一个歌手,能保证花200万做的专辑可以带回3000万的收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