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陈慧琳《微光》:乐坛再添潮妈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樱
2010年03月24日13:46

  不知何时开始,华语乐坛开始有了这么一股歪风邪气:晒幸福。拍拖公布恋情要晒,结了婚步入婚姻殿堂要晒,弄璋之喜弄瓦之喜当然也要晒,陈奕迅、彭坦、杨千嬅等不断为粉丝们树立坏的影响,企图克服年轻的大家对婚姻、对养育下一代的恐惧。而现在轮到陈慧琳了。

  五年没有发专辑,由流行电音女王到人妻人母,kelly的新专辑当然充满了各种话题性。《微光》,一看专辑名字似乎就已经感受到Kelly妈咪对待初生宝宝的美好祝愿,以及作为妈妈这一全新的人生里程碑身份的认同。但依旧妩媚的封面似乎有点让人有点期待落差,包括之前曝光的同名主打单曲《微光》及其MV,kelly以摇滚乐团女主唱方式示人,编曲的方式、励志的歌词、激扬向上的旋律、背后的小型弦乐还有陈慧琳本人刻意的着力唱法都让我不禁联想到前些年红极一时的中文J-Pop团体F.I.R。

  同样的作品还有《你让我懂》。Kelly这次玩的是Unplugged,在她之前的歌唱演艺生涯中也是少见的,让人诡异的是其歌曲讲述内容是对上一段失败爱情的感悟,不知道是否具体有所指,但放在专辑中总有点不合时宜。包括接下来的一首《爱情天使的一面》,传递的也是跟喜庆风格相悖的情绪,多少有点这么大煞风景。

  怪只怪唱片公司在制作企划上有失欠妥,收歌时候没有弄多两首既应景的、又能抗鼎的主打歌。在专辑中段开始,才出现了《我的学校》、以及夕爷手笔《永远的福气》,算是点了一下专辑文案中主推的亲情牌的题,而这些轻量级的作品是难以被推送至一张专辑的主打位置的。在这张台湾制作痕迹浓重的专辑里,倒是深白色的《雨天》、JS陈忠义的《现在进行式》的小清新让人听得更为舒服悦耳。

  因此,与其挂羊头卖狗肉,还不如直接地标明:这是一张陈慧琳结婚生子后的复出之作,加入了更多乐团化的包装以及台湾式的制作风格,主打内地及台湾国语市场,跟婚后生活关系不大,也不加入晒幸福的战团里。这样不就明了了嘛!

  只此,乐坛再添潮妈一枚。鼓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