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江美琪历经情变推创作大碟 好姐妹蔡依林力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0日09:05

  今年出道正好满10年的“温暖系情歌天后”江美琪,暌违三年再出发的音乐作品就是自己的创作曲《月光下》,从实力派唱将晋升为创作歌手,小美表示,很多歌曲其实就是她自己的生活的写照,而《月光下》就是她经历情变后的心情,小美不讳言,在当下发现对方劈腿自己的情绪几乎崩溃,好在有好姐妹的相挺打气,走过情伤,现在的她了解,有时后感情的结果也许不是最美好,但还是需要让自己对爱情有正面期待,她也想藉由这首歌想传达感情一种深刻美好的回忆,同时鼓励曾在感情里受伤的朋友们。

  回想这首歌曲的创作来源,小美说:“很痛,但很值得。”2007年初透过朋友认识前男友,只是交往一年多后,小美竟发现这个男生同时与其它女生搞暧昧,有一次她在计算机找照片时,不小心看见男方与其它女生的暧昧留言,最后更发现两人出游时,难有借故要买给家人的甜蜜礼物,竟然出现在女方照片里,小美才惊觉被劈腿,愤而结束这段感情,走过情伤经过沉淀后,小美写下了《月光下》。编曲的过程中,小美与制作人用最简单的编制来带出这首歌的气氛,录制这首歌时配唱过程出乎意料之外的顺利,踏进录音室没多久感觉自己刚刚抓到熟悉唱歌的感觉,15分钟后制作人就告诉她这首歌已经录好了。当时她根本还不相信,以为制作人在开玩笑,没想到制作人说:“就是这种感觉!我在你的歌声中听到你要传达的讯息啦!这是最贴近你自己当时创作时感觉,而这种感觉最容易感动大家!” 因此这首《月光下》也成为小美出道10年以来第一首,也是第一次录音时One Take就录好的歌曲。

  回想从创作来源到录制过程,小美表示:“我真的要感谢我的好姐妹们!”小美表示,自己是个很ㄍㄧㄥ的人,事发当下她就致电给好友蔡依林,原来蔡依林一直是她最佳的感情参谋,只是电话一接通,小美的泪水就止不住,没多久蔡依林就开车去接她,带她兜风直接杀去深坑散心,两人一路上在车上聊天大叫释放情绪。小美表示,两人的认识是从MTV新声卡位战歌唱比赛开始,2003年在萧亚轩演唱会再碰面,直率的小美一句疑惑“妳怎么都不跟我打招呼?”之后Jolin向宣传要了江美琪的电话号码,两人之后的互动就变的更为频繁密切。情伤当下Jolin安慰小美:“分开不是因为妳不好,而是两人真的不适合。”

  小美表示其实至今私下还没看Jolin哭过,但看起来冷冷的Jolin其实很热情,两人在一起很像男人与女人,Jolin形容小美“是在party里躲在角落的那种人,让我想保护她”。热心的Jolin巧扮红娘多次安排机会给小美,更邀请小美出席姐姐的婚礼,因为婚礼上会有很多不错的ABC男生,希望小美有机会多认识异性朋友。其实在工作上Jolin也鼓励小美:“有机会要把握,但不可以让自己停下来。”看着好友勤练舞与创立自己时尚品牌,小美也积极充实自己,包括学钢琴与吉他,乐爱DIY手工创作的她还去报名木工与拼布课程。当然在这些写歌创作的日子,小美也碰到许多挫折和问题,曾获得金曲奖最佳制作人的好友许哲佩义务来帮忙做DEMO,另一位好姐妹刘虹嬅也是肝胆相照,之前小美父亲过世时,当妈的刘虹嬅抛家弃子三天,夜夜都睡在小美旁边陪她度过低潮。

  想到姐妹们的好感情,小美也用这首新歌《月光下》作为纪念。小美表示,“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会想知道他过的好不好,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偶而会想起过去的美好,是不是在心里还留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月光下》这首歌希望带给大家比较正面的态度去面对已逝去的爱情,而月亮给人的感觉是温暖有力量的,看似柔弱却是很坚强的,也希望藉由月光下的场景唤起自己重拾温暖美丽的记忆。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