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迷笛音乐节 > 2010迷笛音乐节最新动态

迷笛音乐节携手WWF和CNature倡导“低碳生活”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2日16:28

   近年来,尤其自去年无果而终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低碳生活已成为了时下非常时髦和炙手可热的一个词汇。

  一向以推行新青年文化及非主流独立气质为标志的迷笛音乐节并不喜欢去追赶流行,10年来每一届的迷笛音乐节主题都是她发自内心的真实声音!2003年“摇滚支持动物保护!”、2005年“拯救地球河流”、2007年“绿色与和平”,迷笛从未停止公益事业的脚步。今年的迷笛音乐节不仅将“低碳生活”定为本届音乐节的主题,还将携手WWF(世界自然基金会)、CNature(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以及加入由魔时网等多家媒体联合倡议发起的NC63行动,共同倡导绿色和低碳的生活理念。

  与WWF携手倡导低碳生活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将近520万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网络。

  本次迷笛音乐节,主办方将通过WWF推荐的www.climatefriendly.com网站购买所有工作人员、国内和国外参演乐队的航空交通以及演出用电产生的碳排放。在音乐节现场组织策划中也考虑到各种环保因素,采取切实可行的环保措施,如音乐节舞台、摊位、帐篷的搭建使用再生环保材料,音乐节的门票、宣传册等纸制品尽量使用再生纸,照明用电使用节能灯、鼓励观众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循环使用纸杯、现场垃圾分类回收,艺人住酒店减少更换床单毛巾的次数及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洁具用品等。同时,迷笛音乐节和WWF也号召笛迷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拼车前往,并在观看音乐节时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不乱丢垃圾,爱护公园绿植等,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

  迷笛音乐节已加入WWF低碳主题活动“节能20行动大家庭”,届时,WWF将于现场通过展示和互动活动,向音乐节观众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每位笛迷们都为节约能源、保护自然行动起来。此外,迷笛音乐节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大力协助下特别录制了众多参演乐队及音乐人倡导低碳生活的VCR,这些VCR将在演出现场及多家合作媒体中播出,广泛推广低碳生活方式。

  与CNature首度合作时尚环卫

  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CNatur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简称CNature,是隶属于联领基金会的本土环保类非营利组织,作为隶属于联领基金会的本土环保类非营利组织,以18-35岁的新生代作为主要受众群体,推广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理念。此次,CNature联手迷笛音乐节共同推广“随手环保主义 时尚垃圾分类”,将通过在迷笛音乐节的现场摆放四色垃圾分类回收装置、现场垃圾评估和公示、卡通环保时尚秀、创意垃圾桶获奖展示等多种生动有趣的形式来推广活动与理念,为音乐节的环卫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实践工作。

  加入NC63行动提倡适度上网

  NC63( NO COMPUTER 63 HOURS)是提倡适度上网的系列活动,由魔时网及多家媒体机构联合倡议发起。2009年11月份的最后1个周末,NC63通过“周末无电脑”启动,号召白领们从周五下午6点下班到周一上午9点上班之间的63小时里,关掉电脑离开网络,拥抱自然真实的城市生活。

  届时,在音乐节的现场展位中将开展多种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如免费领取植物种子、要低碳不要杯具、遛隐形狗,旨在通过系列创意公益活动,倡导适度上网,低碳减排。迷笛音乐节加入NC63行动正是号召大家多参与线下的低碳减排活动,拥抱真实生活,希望每个人通过实际行动,支持低碳生活和绿色生活。

  每天以数万人次计算的迷笛音乐节是个能源集中消耗的大Party,我们热爱音乐也热爱我们生活的地球,迷笛音乐节不仅传递着更多的新音乐和艺术文化,也希望携手WWF和CNature等环保组织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们,共同遏止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已届11岁的迷笛音乐节也将无愧于中国首屈一指的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人的盛会!

  迷笛,不仅仅是一个音乐节!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