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铁霖突发心脏病入院 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5日09:23
金铁霖
金铁霖

    金铁霖1940年出生。多年来,凭借“金氏唱法”,他教出了宋祖英、阎维文、张也、戴玉强、李丹阳等众多歌坛名家,也因此被称为“造星高手”。据统计,金铁霖教过的本科生、进修生、研究生中,受教半年以上的有400多人,听过他的课程或接受过他临时辅导的人达两三万之多。金铁霖总结自己的教学是“启发式的感觉教学”,他“善于运用比喻等方式把歌唱的感觉传达给学生。”

     前天,来自网络的一条消息被许多论坛和博客转载,帖子里称“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前天突发心脏病,在医院接受紧急治疗时,心脏停止跳动,但医院仍未宣布死亡……”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经多方证实,此消息并不准确。金铁霖的确因心脏疾患住院治疗,但经过及时心脏支架手术,已经脱离危险,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中。

    前天,在歌剧《小二黑结婚》的北京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了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以及金铁霖的爱徒、著名歌唱家吴碧霞。对于记者的询问,赵塔里木院长表现得相当谨慎,他证实金铁霖教授目前身体情况正在好转,但更多的情况他不愿透露;对网上的传闻,他表示,“不需要澄清什么,也不需要太多关注,现在希望大家都别打扰金铁霖,让他好好休息”。吴碧霞则向记者透露了金铁霖病发时的情况,“金老师4月6日下午4点多感到心脏非常不舒服,虽然也知道自己平时心脏不太好,但从没那样疼过,于是他自己打车去了306医院,在路上还给离医院比较近的学生打了电话。到医院后他就晕过去了,当时没有了呼吸和脉搏,但医生就在身边,10分钟内电击了两次,并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内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由于抢救及时、措施得当,目前金铁霖的肾脏功能正在恢复,身体的状况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金铁霖还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进一步观察,不能探视,“我们只能在门外透过玻璃看看他”,吴碧霞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