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演唱主题歌 共庆黎苗传统节日“三月三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0日15:40
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
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

  近日,为庆祝传统节日“三月三节”,上万黎苗群众及各方宾友齐聚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月三”文化广场,观看了“放歌三月三”大型黎苗歌会。

  暮春的细雨显然没有抵挡群众的热情,宽大的广场早早的就被从各乡镇赶来的群众挤满了。进入晚会的高潮,我国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在观众们的热情欢迎下,冒着细雨充满激情地演唱了她的成名曲《芦花》以及专门为此次晚会创作的主题歌曲《海南瓜果我最甜》。

  雷佳表示,自己以前就对黎族文化有过研究。在《中华56民族之歌》专辑中有一首自己用黎语唱的《达达瑟哎咦》。这次演出机会非常难得,但是时间比较紧张,来不及走到群众中去采风,下次来琼中,希望能实现这个心愿。

  晚会上,不仅有一系列的具有黎族特色的民歌,海政歌舞团的海南籍著名歌手顾莉雅也把具有海南特色的歌曲呈现给了家乡人民。

  “三月三节”期间,琼中县将举办为期四天的各类庆祝活动,除了晚会还举行了琼中大型黎苗歌会表演、黎苗传统婚俗展演、民族歌舞专场演出、民俗风情一条街展示、书画拍摄作品展、“三月三”风情摄影大赛等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