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最新新闻

成都血液中心入驻热波音乐节 为玉树灾区献爱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3日17:54
血液中心设立爱心屋,引来市民排长队
血液中心设立爱心屋,引来市民排长队

  一年一度的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即将在五一小长假与成都市民再度相约保利198郁金香公园。除了汇聚张震岳、苏打绿、张杰、谭维维、痛苦的信仰、宠物同盟、”Does It Offend You, Yeah?”等涵盖多种音乐类型的国内外数十组大牌乐队艺人,倡导“以公益为主旨”热波音乐节还吸引到多家公益慈善组织加盟,成都血液中心就将在音乐节三天将献血车开进音乐节现场。成都血液中心的负责人刘飞女士接受了(本报/刊)的专访,她表示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在市民中的高知晓度和良好的口碑,都是他们选择热波作为无偿献血宣传阵地的重要原因,除了采集血液,成都血液中心还将在音乐节现场展开征集签名的活动,让市民有机会表达对无偿献血事业以及玉树地震灾区民众的支持。

  选择热波音乐节的原因——影响力和美誉度

  成都血液中心的负责人刘飞女士表示去年首届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成绩有目共睹,超过15万人次的参与,使热波凝聚了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成都市民当中也有很好的口碑。成都血液中心正是看中了热波音乐节这个极具人气的大平台,选定其作为五一小长假的宣传重心,希望通过在音乐节现场开展互动活动,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除了现场采集血液,成都血液中心还会举办一个征集签名的活动,届时现场会有一面很大的横幅,让参与音乐节的市民有机会表达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对于征集签名的具体数额,血液中心表示并没有预设目标,但他们相信在集结了众多爱乐人士的热波音乐节大舞台一定会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因为爱音乐的人必定有颗热爱生命的赤子之心。

  援助玉树地震灾民 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事业

  4月14日清晨发生青海玉树大地震,截止17日,已造成1706人死亡,256人失踪,12128多人受伤。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成都此次负责接待450名玉树地震伤员,而大量的外科手术需要许多血液补给。作为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的成都人民对地震造成的创伤尤为感同身受,据刘飞女士介绍,在玉树灾情公布后的短短几天,成都市民就自发的加入到无偿鲜血中,在几乎没有任何动员工作的情况下,血液中心目前已备齐当前救治伤员所需的血量。但刘飞女士同时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个长期的事业,随时处在一个运动的变量中,今天血库的充足不代表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就可以松懈,今天某种血液的急缺不代表明天也缺,随时都在变化,这是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去宣传普及的长期性工程”。因此,成都血液中心选择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作为血液中心近期的一个宣传重心,并不是要以现场采集多少血液为目标,更重要的是为市民搭建一个了解无偿献血及其重要性的平台,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意识。

  本届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表演嘉宾之一谭维维,曾任成都血液中心的形象推广大使,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事业都非常支持,义务的参与了许多有关无偿献血方面的宣传工作,包括近日玉树地震,她也前往参加了献血。成都血液中心有望在事前与谭维维沟通,在音乐节现场表演时为无偿献血事业增设特别致敬环节。

  Q:为什么会选择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作为成都血液中心在五一小长假的宣传重点?

  A:首先热波音乐节拥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成都市民当中也有很好的口碑,通过热波这个大的平台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知晓率是大有裨益的;其次还可以通过注重互动性的音乐节现场开展一些活动,获得市民对于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这都是我们选择热波的原因。

  Q:会在音乐节上开展一些什么互动活动?

  A:除了现场采集血液,我们还会有一个征集签名的活动,届时现场会有一面很大的横幅,让参与音乐节的市民有机会表达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对收集的签名数量有制定一个目标吗?)我们没有具体数字的目标,但肯定会有很多人参加热波,所以能征集到一两千、三四千都是很不错的。

  Q:谭维维是本届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表演嘉宾之一,她同时也是成都血液中心的形象大使,会和她提前沟通在表演时特设一个有关无偿献血的环节吗?

  A:这是一个不错的提议。谭维维是血液中心之前的推广大使,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就这次热波的活动和她接洽。谭维维对无偿献血事业都一直非常支持,是我们的爱心大使,义务的做了很多有关无偿献血方面的宣传工作,包括前段时期玉树地震,她也来参加了献血。

  Q:音乐节是一个狂欢的聚会,除了音乐还有美酒,现场还有极限运动区域供人们玩乐,这些会不会对献血有什么影响?

  A:如果要参与献血的话,当然是不要从事这些很剧烈的运动,但正常适量的运动是不影响的。关于饮酒,献完血当然不能酗酒,少量的喝一点是可以的,但不能酗酒、醉酒。音乐节虽然是个狂欢的聚会,但也不一定要大家都把自己灌醉吧,适量的饮酒怡情是比较健康的选择。

  Q:此次成都负责接待玉树地震450名伤员,收治这些伤员有没有使血库告急?

  A:关于这点我要很自豪的说成都人民素来都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在大灾大难前必有大爱。无论是512汶川地震,还是这次青海玉树地震,成都市民都积极自发的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几乎没有做什么动员工作,成都血液中心就在很短时间内备够了所需血量,血液供给很充分。但无偿献血是一个长期的事业,随时处在一个运动的变量中,今天血库的充足不代表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就可以松懈,今天某种血液的急缺不代表明天也缺,随时都在变化,这是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去宣传普及的长期性工程。所以我们选择热波作为血液中心近期的一个宣传重心,并不是要以采集多少血液为目标,更重要的是为市民搭建一个了解无偿献血及其重要性的平台,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意识。

  附:献血须知

  一:献血的健康标准

  献血是为了挽救垂危的生命,所以献血者首先是要有爱心。不过,为了确保医疗和急救用血的质量,保证献血者的身体健康和受血者安全,国家卫生行政部门规定了严格的献血者健康检查标准。

  其主要标准是:

  年龄:18-55周岁

  体重:男≥50公斤 女≥45公斤

  血压:12.0-18.7/8.0-12.0Kpa,脉压≥4.0Kpa(千帕);或90-140/60-90 mmHg,脉压≥30mmHg

  心肺正常 肝脾不肿大 脉搏体温正常

  血红蛋白含量:男≥120g/L 女≥110g/L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赖氏法:≤25单位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阴性

  丙型肝炎病毒抗体(HCV抗体):阴性

  艾滋病病毒抗体(HCV抗体):阴性

  梅毒试验 :阴性

  能通过以上检查,你就能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献血者。

  二:哪些人不能参加献血

  1、患有传染病,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艾滋病、梅毒等;

  2、患有心血管疾病、血液病、内分泌疾病、恶性肿瘤、结核、慢性皮肤病等;

  3、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高危人群:如有吸毒史者、同性恋者、多个性伴侣者等。

  三:哪些人暂不能献血

  1、接受疫苗免疫者如:狂犬病疫苗、风疹活疫苗最后一次免疫接种后四周内;被狂犬咬伤最后一次免疫接 种后一年内;

  2、接受动物血清注射,最后一次注射后四周内;

  3、妇女月经期前后三天、月经失调、妊娠期、流产后未满六个月,分娩及断奶未满一年;

  4、感冒、急性胃肠炎、皮肤局限性炎症病愈后未满一周,广泛性炎症愈合后未满二周,拔牙或其他小手术后未满二周,急性泌尿道感染病愈未满一个月。

  四: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献血前,献血前一天晚上要有充足睡眠。为了保证血液质量,在献血的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上吃些清淡食品如稀饭馒头等,不要吃油腻食物如肥肉、油条、油煎蛋等,因为输用含有大量油脂的血液,容易造成病人的输血反应。

  献血中,精神不要紧张,要同医务人员密切配合。

  献血后,献血手臂放松、伸直,同时用另一侧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压迫针眼处10分钟,切忌揉搓。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针眼处要保持清洁,以免发生感染。有时在针眼周围有些青紫现象,不要紧张,这是因为有少量血液渗到皮下的缘故,可在24小时后做一下热敷,过几天就会消退,不会留下痕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