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最新新闻

公益组织携手入驻热波 现场招募新锐设计师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3日17:59
09年热波音乐节上亚洲动物基金会的知识展
09年热波音乐节上亚洲动物基金会的知识展

09年热波音乐节向灾区捐赠书籍的摊位
09年热波音乐节向灾区捐赠书籍的摊位

亚洲动物基金09年在热波音乐节展台
亚洲动物基金09年在热波音乐节展台

  发展历史超过40年的户外音乐节用“户外”二字定义了她和“自然”、“环保”的鱼水关系,各类环保公益组织由此发展成为世界各大户外音乐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热波(成都)音乐节去年便率先提出音乐节应“以公益为主旨”,吸引了17家公益组织参与,通过捐赠、展览、游戏等形式,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0年的5月,C.nature、多背一公斤、萤火助学网、中国大学生公益网(CUPF)、成都血液中心、亚洲动物保护基金会(AAF)、成都残联、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国际小母牛(四川海惠)、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等多家公益组织将再度携手走进热波(成都)音乐节,现场组织开展有趣有益的互动活动为音乐节添彩。

  音乐节首设爱书漂流屋 交换读物奉献爱心

  热波音乐节强调知识的分享和爱的传递,此次五一活动期间便联手国内首家女性阅读出版品牌“悦读纪”在热波音乐节现场设置热波爱书漂流屋,每日提供1000本小说及月刊杂志,三天合计3000本。参与音乐节的观众则可以带上一本自己愿意分享给他人的书籍到漂流屋,交换热波漂流书单上的任意一本新书。三天累计下来的至少300O本漂流书籍最终会以热波公益的名义捐给公益组织“萤火虫助学网”。因为受惠的人群是西部农村贫困青少年,所以请读者在选择交换书籍时以青少年读物为佳。

  现场招募新锐设计师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已经是第二次入驻热波(成都)音乐节的“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是“5•12汶川大地震”灾后灾区妇女在恢复重建中开展自力更生、生产自救的典范。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也启动了旨在援助灾后重建和保护民族文化工程“羌绣帮扶计划”。“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将带着最民族、最传统的羌绣和音乐节上最时尚、最潮流的年轻人激情对话,并通过现场招募设计师的方式,将传统的羌绣融入潮流的设计,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并自发地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中来。

  挥动手中画笔 色彩传达鼓励

  “萤火虫助学网”是一个民间助学网站,由网友自发组成,其中有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有各个学校的教师,也有在各行各业工作的普通人。主要针对西部农村贫困学生义务开展资助和短期支教活动。同时在物质上给受益学生以帮助,为他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了解山外面的世界。此次“萤火虫助学网”将来到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和现场观众展开互动。“萤火虫助学网”志愿者将提供免费或成本价格的空白T恤供观众DIY手绘,观众可以尽情发挥想象,用画笔对边远地区的小朋友寄去你的祝福和鼓励。因为这些手绘T恤会在音乐节结束后全部寄往山区,你每落下的一笔斑斓的色彩都有可能会使受益学生感受到时代的气息和外面世界的丰富,唤起他们对学习的动力和对知识的追求,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外,现场还会有中国大学生公益网还将现场教授手语、展示大学生公益摄影作品。由此可见,热波不仅是喜爱音乐的年轻人的聚会,众多公益组织的创意入驻,让音乐节成为寓教于乐的公益环保教育课堂。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