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三大户外音乐节“五一”打擂台 众乐人鼎力加盟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2日10:50

  “五一”期间,草莓音乐节、迷笛音乐节和朝阳流行音乐周(节)三大户外音乐节将在京城摆开擂台,乐迷们可能会感到分身乏术,而多支乐队也将在一天之内忙着赶场。

  “草莓”追求好玩儿

  5月1日至3日,草莓音乐节将在通州运河公园举办,占地11万平方米,132组海内外艺人受邀参加,是国内音乐节历年来面积最大、参演艺人最多的一届。“草莓”设立的初衷简单、明确,就是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好玩的露天音乐节现场。用一位乐迷的话说,“草莓”将在这个春天聚集北京乃至全国所有的“小怪人儿”,把他们最美好、最浪漫、最古怪的一面展露出来。

  “草莓”今年共设6个舞台,分别是“草莓”、“爱”两个主舞台,以及“过载”重型舞台、“Alienware”电子舞台、“豆瓣”舞台、“摇滚校园”舞台,舞台数量也是目前国内音乐节中最多的。唐朝乐队、左小祖咒、子曰秋野乐队,以及新裤子、重塑雕像的权利、后海大鲨鱼等都将亮相“草莓舞台”“爱舞台”两大舞台。周云蓬、小河、钟立风等民谣艺人也都在演出名单中。此外,共有8组海外乐队受邀参加。除了目前英国的当红乐队Doesitoffend you,yeah?之外,曾因故与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失之交臂的美国乐队Radio4、XiuXiu,此次将如约前来。

  “迷笛”不再纯爷们儿

  将于5月1日至4日在海淀公园举行的迷笛音乐节,应该说是京城户外音乐节中资历最老的。今年“迷笛”最有意思的变化是在舞台名称上赋予了更多意义。4个舞台分别叫做唐、宋、焱、明。唐、宋舞台主推海内外60余支摇滚乐队,明舞台是民谣和嘻哈,“元(焱)”舞台是电子。

  以往因为重型音乐风格被认为是“纯爷们儿”的“迷笛”今年主动打造了“海内外摇滚美女云集”的阵容。法国“90后”新星Izia、芬兰女子车库朋克“斯大林格勒女牛仔”、瑞典女子摇滚乐队“撒哈拉热夜”、荷兰的“明的美丽英雄”、新加坡的InchChua等都将成为音乐节的美丽风景。

  迷笛今年的阵容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从上世纪90年代的何勇、唐朝乐队,到当前摇滚界的当红大腕谢天笑、痛仰、木玛、夜叉、脑浊、扭曲的机器、窒息等,以及影响力波及国外的新生代乐队逃跑计划、自游等都将同台演出。在国外大牌方面,英国著名朋克乐队Sham69、丹麦新金属乐队Mnemic等都在其中。

  “朝流”突出星味儿

  “朝阳流行音乐周(节)”于4月30日至5月6日在朝阳公园举办。相比“草莓”和“迷笛”的专业性,这个音乐节的目标群更加大众化。

  今年“朝流”力邀港台、内地的众多当红歌星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优秀文艺团队,举行40场精彩演出。在“红五月音乐节”板块,莫文蔚、孙楠、汪峰、沙宝亮、杨坤、周晓欧、王蓉等实力唱将,以及风头正劲的陈楚生、张杰、苏醒、丁当、王铮亮、王啸坤等,将与李宇春、张靓颖、谭维维、许飞、李霄云、曾轶可(博客)等三代超女同台飙歌。同时,信乐团、羽泉、水木年华、青蛙乐队、后舍男生等知名组合也将加盟,集流行、摇滚、民谣、舞曲等多种音乐风格于一体。

  除了星光熠熠的明星,作为“相约北京”一项重要活动的“朝流”还邀请了加拿大阿巴的记忆乐队、墨西哥哈里斯克歌舞团、瑞典邦德斯乐队、日本吉普赛女郎乐队等参加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