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屠洪刚深夜进录音棚 首次为谍战电视录制主题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5日10:44

  昨晚,著名歌手屠洪刚神采奕奕来到北京某录音棚,为谍战电视剧《千面女谍》录制主题曲。一进录音棚,他就与歌曲制作人认真的讨论起关于歌曲录制的相关事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算是电视剧歌曲专业户的屠洪刚,唱过不少令观众们熟知的主题曲,大多都是抒情类的歌曲,比如《孝庄秘史》的片头曲《你》,《蝴蝶飞飞》的片尾曲《爱人》,《康熙微服私访记》的片头曲《江山无限》等等,但给谍战类型的电视剧唱主题曲还是第一次。屠洪刚在录制之前也是做足了功课,不仅了解此电视剧的背景,还深入的了解了剧情,并且大致分析了剧中人物的性格。

  故事发生在一九三八年秋,讲述的是一位中共特情人员柳叶飞以神秘的身影、高超的智慧、诡诈的手段,活跃在间谍的战场上的故事。《千面女谍》的导演袁英明表示,之所以选择屠洪刚来为此剧演唱主题曲,主要是因为屠洪刚演唱的《中国功夫》《霸王别姬》等歌曲很有男儿气概,并且屠洪刚的声音高亢有力,特别适合演唱主题曲,对此剧也是很好的诠释。

  在歌曲的录制过程中,屠洪刚及时与录音师沟通,不仅耐心听取录音师对歌曲的节奏、音准、感情处理的分析,与录音师讨论歌曲高音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使歌曲的效果达到最佳,他尝试了好几种演唱方式,以寻求最完美的表达形式,真可谓精益求精。

  录音结束后,屠洪刚表示,自己很喜欢谍战类的电视剧,对这首歌曲的演绎融入了很多自己的情感,希望能为此部影片增色,也希望能给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