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最新动态

胜利剧院响起胜利掌声 周云蓬幽默智慧令人惊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0日17:08
西湖音乐节民谣在路上
西湖音乐节民谣在路上

万晓利
万晓利

  工作人员引着周云蓬走上场,台下的掌声如潮水般响起。但很快整个剧院就变得非常安静,周云蓬需要给自己的吉他调音。所有人像是约定好了一样,静静地等待,似乎有必要对这个盲人歌手保持一种带有距离感的尊敬。

  第一首歌《钱钱钱》,周云蓬马上用歌词准确地击中每个人的心房,有些观众已经忍不住跟着节奏一起拍手应和。等到周云蓬用令人惊叹的幽默感,将自己的歌曲《买房子》的歌词全都改编了一遍时,全场都忘了还有距离感这回事,笑声、掌声、欢呼声统统献给台上这位戴着墨镜的歌手。

  没有比这更有趣的事情了,如果不是坐在场内,很难感受这种微妙的心态转变。周云蓬用自己的智慧和幽默,轻易就征服了我们。最终在大家一遍遍的喊声中,等到所有歌手表演完毕,周云蓬再度返场,以充满诗意的《九月》结束演出。

  昨天晚上的胜利剧院,最后名副其实地响起了胜利的喝彩声。

  而周云蓬只是昨晚众多精彩片段中的一个章节。

  事实上,第一个出场的歌手马条,没唱几句就把全场观众的热情都激发出来了。于是从钟立风开始,观众就纷纷喊着“再来一个”,哪怕万晓利上场时先自报唱四首歌,台下歌迷还是觉得不够过瘾,集体高呼“万总”,要求加唱。

  这就是民谣,它不像摇滚那样张牙舞爪,也不像歌剧那样拒人千里,更不像流行那样甜腻缠人,民谣是随遇而安随地生长的一种情感交流。

  就像钟立风唱《在路旁》时,三次忘词,但没有谁会觉得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自己也不觉得有什么要紧,只是哈哈一笑,“不好意思,忘词了,不过这才叫民谣嘛。”台下马上响起热烈掌声,献给这位从杭州走出去的歌手。而周云蓬突然在歌里加上一段《加州旅馆》的solo,然后又自嘲说弹得不太像,底下笑成一片。

  最后让山人压轴表演,这无疑更让大家觉得意犹未尽。山人充满嬉闹味道的曲风和歌词,还有互动感十足的演出方式,那种怪趣简直让人着迷。不过可以放心的是,今晚在胜利剧院,还有“民谣在春天——最美女声”专场,听不够的继续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