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刺猬鼓手大受追捧 周云蓬压轴“今晚不插电Ⅱ”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16: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恐怕事先没有谁能知道“赌鬼”乐队的不插电演出会这么好听。在8月1日星光现场的“今晚不插电Ⅱ”演出上,王子和他的赌鬼乐队用原声吉他和原声贝斯一扫以往的狂妄与颓态,把属于“赌鬼”音乐中的优美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虽然主唱王子的演唱依然那么懒洋洋的。观众们开始时候还有些矜持,当他们翻唱一首雷蒙斯乐队《The KKK Took My Baby Away》的时候,观众们已经挤到舞台前面,随着他们的节奏而晃动。

  而当“刺猬”乐队长达1个小时的不插电演出开始的时候,观众们彻底沉浸在了他们所营造的氛围之中。吉他手兼主唱子健依然闭着眼睛唱歌,鼓手石璐的鼓点在木吉他的衬托下似乎比以往更有冲劲,以乐评人张阿牧为代表的石璐的粉丝们开始为她而尖叫,贝斯博譞前面的女性乐迷们则目不转睛地欣赏着他的手指在贝斯指板上的舞蹈。与以往不用的是,刺猬乐队这次以演唱新歌为主,而新歌则大多以中文歌词为主,这无疑让观众们对这支摩登天空旗下劲旅即将开始录制的新专辑充满期待。

  民谣高手周云蓬的上场赢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虽然演出当天周云蓬的嗓子有些不太舒服,但他依然演唱了10首歌曲,贝斯手大鹏的加入更为周云蓬的现场音乐增添了许多魅力。歌曲都是观众们所熟知的,从《一个儿童的共产主义梦想》开始,《沉默如谜的呼吸》等几首歌曲之后,一曲《李伯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次高潮,虽然是一首有些谐谑的歌曲,但在结尾处的峰回路转,却让人在难过中体会到些喜剧的欢乐。一首《九月》过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周云蓬又返场演唱了《没有公共汽车了》和《买房子》两首作品。周云蓬的备受追捧,最大原因还是因为他始终站在人文立场上,唱一些大家所关注的话题,他始终真诚。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