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许常德久违作品《光》 钦点花儿朵朵罗曦演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31日17:31
许常德和罗曦
许常德和罗曦

  在华语乐坛一片卿卿我我的商业情歌当道下,歌迷们已经很难听到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音乐人对于写歌也不再纯粹,而是追求一种快速,主流的口味。因此著名音乐人许常德决定亲自编写词曲,从音乐本质出发,创作了一曲最温暖心脾的《光》。这次许常德摒弃了惯用的男女之情,结合时事背景,用最纯真的词曲鼓励人们向上,为华语乐坛注入一针强心剂。

  曾为庾澄庆,齐秦,王力宏等众多当红歌手担任御用音乐人,一手捧红过范晓萱,容祖儿等人的大师许常德在这首《光》刚刚制作好时,就有无数歌手邀歌,包括熊天平夫妇也曾公开演唱过这首《光》,不过最终许常德还是抛弃众多当红歌手的邀约,将这首歌拿给了一位没有任何知名度的新人歌手罗曦演唱。“她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尽管她的嗓音条件不是最好,但她的声音十分温暖。很适合这首歌。”

  据了解,罗曦曾是刑警出身,后为追求音乐梦想毅然辞职进京,在成为歌手的道路上奏了不少弯路,也受了不少骗,不过乐观和坚持让她也结识了不少良师益友,许常德老师在了解罗曦的个性后决定收为自己的学生。在许常德的打磨下,罗曦的个人特质十分突出。她拥有低沉的朴素嗓音,她写自己的经历唱自己的歌。她对人真诚不做作。她外形健康活泼好动。也许她不是唱功最好的,也不是外形最美艳的,甚至一眼就能让人看到她的缺点,但是罗曦就是这样一位集合了所有普通女生的特质和邻家形象。她自信敢作敢当。在当今乐坛,这样的歌手并无几人。

  在范晓萱的小魔女形象走红后,近几年又轮到李宇春代表的中性形象大行其道,当今乐坛,要想走红,个人特质一定要鲜明。相信作为当年范晓萱成名的背后推手,许常德此次能挖掘到罗曦这块璞玉,必定会引发另一种“好朋友”偶像风潮。

  据了解这次罗曦参加花儿朵朵的比赛,也是受到许常德的鼓励。相比其他等待发片的准歌手,罗曦选择参加比赛进军歌坛实在冒险。“我没想那么多。我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机会,让大家了解我的故事,听到我的歌曲。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平凡的女生,所以这种比赛我会更自然。我不怕被淘汰。”

  也许是心态自然,也许是舞台经验欠缺,在参加地面赛区时,罗曦止步于20强。不过在随后的网络赛区名单中我们又看到了罗曦的名字。而这次她也是顺利杀进了全国总决赛。据了解,在全国比赛中,罗曦将现场演唱这首《光》。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