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豆豆压轴央视六一晚会 献唱《国家》赢多次掌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2日10:22



  6月1日晚,深圳童星豆豆在中央电视台“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儿童节晚会上压轴献唱了歌曲《国家》,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在掀起晚会高潮的同时,也为今年的六一晚会作了一个完美的收官。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演唱时,五十六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小朋友为豆豆伴舞,身穿粉色连衣裙的豆豆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以稳健大方的台风和纯熟的演唱技巧,出色地演唱了《国家》,现场观众多次对豆豆的表演报以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为即将结束的晚会又创造了一个高潮。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的《国家》是一首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歌曲,其童谣版的领唱就是豆豆。这首《国家》被豆豆以纯澈如天籁的童音演绎之后,似乎又传达出了一番别样的感动。“真的太棒了”,演出结束后,激动的晚会总导演也对豆豆出色的表现连连称赞。

  “关注地震灾区小朋友”是本次六一晚会的一大主题,演出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豆豆跟玉树的小朋友说:“有这么多人都在关心你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你们一定要坚强。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豆豆在参加央视六一晚会节目录制的间隙,还录制了一首由王平久专为玉树青少年创作的励志歌曲《努力》,豆豆稚嫩的童声表达了全国青少年对玉树小朋友重建玉树美好明天的期望,只有不懈努力才能迎得未来,歌声中透露出坚定的信念令人感动。据了解,《努力》已成为即将启动的“青青少年 花开玉树”青海玉树关爱青少年行动的主题曲。

  作为著名歌唱家王昆的“关门弟子”,豆豆虽然年仅十岁却已经在国庆六十周年晚会、央视春节晚会上登台,早已是一名演唱经验丰富的小歌星,《爱如小孩》、《大小的心》、《我给你拜年》等歌曲都是豆豆的作品。此外,她还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我们》等多首歌曲的童声演唱。豆豆虽然平时有很多演出,但豆豆的学习成绩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一直在年级300多名学生里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