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云迪奏响羊城 与琴童欢度六一节(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3日07:51
6月1日李云迪星海音乐厅独奏会现场
6月1日李云迪星海音乐厅独奏会现场

李云迪与承承
李云迪与承承

  前两日,享誉国际的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在广州书城进行了现场签售活动,拥挤的乐迷挤爆了签售大厅,他们都非常期待能近距离的接触自己心中的偶像。广大乐迷们对古典音乐的热情让李云迪非常感动,他耐心的为每一位乐迷签名留念。

  六月一日晚,李云迪又在星海音乐厅为广州的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肖邦音乐盛宴。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仍不能阻挡乐迷的欣赏热情,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据音乐厅工作人员透露,李云迪昨晚的音乐会上座率是星海音乐厅近几个月来最高的一场。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此次李云迪的演奏曲目全部是肖邦作品。音符流动在他灵活的手指间,奏成一首首经典的钢琴曲。一开场,李云迪一口气演奏了5首新专辑《肖邦夜曲全集》中的代表作品,将观众们带入肖邦的浪漫世界。此外,李云迪还演奏了降A大调波兰舞曲、玛祖卡舞曲四首、奏鸣曲等肖邦代表作。李云迪精湛的演奏技巧让在场所有乐迷都大呼“过瘾”,每一首曲子演奏完,掌声都经久不息。当李云迪演奏完下半场终曲波兰舞曲“英雄”后,一位热情的广州乐迷不顾安保人员的阻拦,上台给李云迪赠送了一个大大的毛绒狗玩偶。

  昨天恰逢六一儿童节,观众中不少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看音乐会的。在演出结束后的签售活动上,李云迪为众多广州的琴童一一签名留念,这些琴童不仅观看了高水准的演出,也得到了云迪大哥哥的签名作为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很多家长都表示,他们过去曾为孩子买过李云迪的唱片,孩子们非常喜欢,他们都希望将来能像李云迪那样在钢琴方面大有作为,如今有了这张最新的并且是带着偶像签名的《肖邦夜曲全集》,可以更好的激励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

  此次演奏会还有一个感人的插曲,李云迪亲自赠送了一张签名CD给一位很特别的小朋友,他就是曾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过、也曾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过的广州11岁盲童苏永承。承承告诉李云迪说:“云迪哥哥是我的偶像,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听云迪哥哥的音乐会,自己也学到了许多东西。”李云迪也鼓励承承,希望他能继续钢琴之路,同时也很佩服承承的毅力,并祝福承承永远能够享受到钢琴带给他的快乐与希望。相信李云迪对承承的鼓励也能使国内很多身残志坚的少年儿童获得希望与力量。

  接下来,李云迪还将继续他的“肖邦年”钢琴之旅,接下来他将展开在北美的钢琴演奏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