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最新动态

苏打绿上演“点唱会” 铁杆歌迷提前踩点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记者 侯亚媚 朱春杭 摄影 江玥
2010年06月05日08:48

  音乐节今天正式开唱

  等候的歌迷无法抑制住激动

  苏打绿举起扩音器

  我们约好了,不见不散!

  沿着西湖行走,你会发现这座城市的各种美丽。

  从五公园码头往湖滨公园方向一直往南走,有很多小孩守着湖面中央的音乐喷泉,发出惊叹。到南山路路口右拐的时候,和往常一样,很多老人们聚集在一公园,唱着越剧拉着二胡,怡然自得。再往前走就是西湖天地大草坪,西湖音乐节的舞台已经全部搭建完毕,只等各路音乐好手登台开唱。

  这座城市已经和音乐融为一体,就像2010西湖音乐节的口号一样——全城音乐,最美生活。

  而在昨天,那些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用他们无法抑制的激动,期待6月5日和6月6日的盛大演出。

  铁杆歌迷提前踩点

  昨天已经有几支乐队前往音乐节现场彩排,虽然不是正式演出,但现场工作人员依然严阵以待。因为他们很清楚,每年的西湖音乐节,总有一些铁杆歌迷会提前踩点,甚至通宵等候。

  “我都不敢透露乐队的行程,每天都有很多朋友向我打听。”昨天早上,负责音乐节乐队协调工作的孙小姐说:“我估计苏打绿彩排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围过来。”

  孙小姐的预计很快就被证明了——从昨天中午开始,草坪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歌迷,其中有几位甚至带着专业的摄影器材,举着“长枪短炮”当做望远镜对着舞台,其中大部分都是苏打绿和彭坦的歌迷。

  一位从西安赶过来的小姑娘从昨天中午一直等到傍晚,问她如果苏打绿没来彩排怎么办?她笑着说:“那就明天再来,反正音乐节明天就开始了。”

  苏打绿上演“点唱会”

  傍晚6点左右,苏打绿开始走台彩排,主唱吴青峰刚露面,一群歌迷马上拥过去,喊着吴青峰的名字。吴青峰举手远远打过招呼之后,走进后台。

  歌迷马上围住工作人员,开始七嘴八舌地打听起苏打绿的情况,吴青峰在杭州吃了什么、苏打绿住什么酒店、他们逛了哪些景点……全都打听了一遍。这些歌迷来自全国各地,绍兴、西安、郑州、北京、山东、沈阳,不管之前认不认识,昨天在西湖边他们看起来就是一帮亲友。

  晚上7点多,苏打绿再次登台,歌迷围聚在场外,喊着苏打绿各个成员的名字。等到吴青峰开始试唱时,这些狂热的歌迷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想尽办法进入场内。工作人员念在这些歌迷的执着,由得他们入场观看。而吴青峰发现台下突然坐着一群歌迷,他很随意地跟大家打起招呼。歌迷更加热闹,开始大胆点歌,《小宇宙》《小情歌》《迟到千年》《纪念》……吴青峰在台上哈哈大笑:“反正你们是要点歌就对了。”在这个凉爽的音乐节前夜,西湖天地的这块草坪,提前进入音乐节状态,事先开始了一场“点唱会”。

  两个小时的走台结束后,看大家不肯散去,吴青峰举起扩音器,蹲在舞台边上劝大家赶紧回去休息,第二天来看音乐节的正式演出。“我们约好了,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