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雅乐歌唱家哈辉走进北大百年讲堂献唱雅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2日16:06



  6月10日晚,著名新雅乐演唱家哈辉受邀走进北大百年讲堂,参加由中国文联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东方神韵——《诗经•风》咏诵会。

  作为影响甚广的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蕴含了丰厚的上古文化思想和内涵,在传统文化中具有不朽的诗史意义。整台《诗经•风》咏诵晚会是以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从时代视角结合历史去深入挖掘《诗经》中的文化底蕴,用一种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来解读和展现《诗经》的精髓神韵。晚会的整体基调庄重、典雅、朴素,旨在通过演绎《诗经》的诗篇,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东方传统文化魅力,呈现其当代文化价值,也让它能走近百姓、走向世界。

  而身为中国国学推广大使和新雅乐研修者的哈辉,近几年一直努力探索如何在音乐美学的角度基础上,将先秦音乐、《诗经》美学思想等加以重新认证,实现古代文化美学与现代音乐美学的巧妙转换与融合,传承、组建和创新一种新古典音乐形式——新雅乐,让其集静雅、古雅、典雅、清雅于一体,具有幽远、空灵、静怡之美。并衷心希望这种古雅风格的音乐能成为对中国古代艺术的全新诠释,让现代人与过去几千年的精神互通和共鸣,成为现代人追求“平朴自然,灵魂寻根”的文化桥梁,并且可以播向世界。

  哈辉表示《诗经•风》晚会的基调和意旨与自己追求的艺术初衷完全统一,她深感欣慰,也荣幸于自己被邀参演这个吟诵会。

  当晚演出的哈辉以一曲非常好听的《桑园晚归》精彩亮相。她独特的“吟弦腔”嗓音和动情传神演绎再次让观众见识到哈辉堪称一绝的“字重腔轻,以情带声”的演唱风格。

  身着自己亲手设计的一款淡粉色的雅致礼服的哈辉,造型上延续了她独特的“古典、清丽、典雅”的风格,加上高高拢起的一髻乌发,飘逸雅致的气质尤如神女下凡,却丝毫又不失当代女性的魅力。

  当晚现身北大百年讲堂演出的人员中除了哈辉以外,还有著名歌唱演员杨洪基、刘维维、佟铁鑫、黑鸭子组合等人,而中央电视台的康辉和北京电视台的春妮则担当了整场咏诵会的主持。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