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痴人乐队专场圆满落幕 京韵摇滚点燃京城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7日12:18


  来自京城的摇滚乐队“痴人”带着他们的新作品亮相麻雀瓦舍。时间正直世界杯开幕后的第二天,但当天不仅汇聚了大量乐迷,乐队也同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9点半准时登场开唱,这对于live

  house的演出来说真是实属少见。整场演出除了能用精彩绝伦来形容,更不乏精心设计的特别环节,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视觉与音乐的盛宴。

  不一样的“京味儿”摇滚

  此次的演出主题为《北京的符号》,寓意可听的文物。顾名思义,这支在四九城里自豪而潇洒的乐队,用平静的京韵代替了喧嚣的躁动,展现着艺术的纯粹。沁人心脾的开场立刻就带领大家进入了那“意念杂陈青苔斑驳”的景象。《正红旗下》、《不惑》、《长恨歌》、《阴晴》,无论你是否熟悉北京,当听到那戏曲式的韵味、飘渺的蝉鸣鸽哨时,都必定会想要靠近它,这便是中华民族的音乐。

  之所以称痴人音乐有着诗情画意般的魅力,是因为他们的表演与以往摇滚乐队的形式有所不同;将民族元素以及戏剧融入摇滚乐中,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当天主唱吴泽奇的笛子、唢呐等民族乐器演奏贯穿了整场表演,在演奏新作品《台湾行》的时候,乐队还特地邀请了北京曲艺团的京剧演员当场献艺,音乐与戏剧配合得天衣无缝,精彩的表演使得现场气氛达到最高,一曲终了博得全场喝彩!

  不一样的“告白”感谢

  此次演出痴人乐队演唱了首张专辑中的大部分经典歌曲,台下不难看到随之合唱的“痴迷”,媒体朋友更是纷纷到场。此前痴人乐队就曾多次出现在大大小小的音乐节和演出现场,2009年首张专辑《第一章》一经发行便震撼了众多乐迷与圈内人士,其中不乏有大牌的摇滚音乐人以及唱片公司。所以此次演出乐队也安排了特别的“告白”环节,感谢一路以来支持痴人音乐的每一位朋友;在演唱新作品《唱给你听》前,主唱王琰隆重的表示将这首歌献给他们的“痴迷”,感谢每一个舞台下他们专注的聆听。当天主办方环球艺能的负责人亲自到场为痴人音乐捧场,乐队成员也在表演的间隙表达了谢意。

  不一样的“国际”互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前来观看演出的人群中除了京城的痴迷,我们还惊喜的看到了两位“老外”;这种融入了大量民族音乐元素形式的表演受到如此欢迎,同样另乐队的成员表示欣喜。不仅如此,随着接近尾声的《痴人》与《说梦》,他们也跟着一起大声唱起来。返场表演中主唱王琰还突然将这两位外国朋友请上台,一同合唱Beatles的经典歌曲《Hey

  Jude》,最后逐渐演变为全场大合唱;没有语言与国界的分别,每一个人都痴迷于音乐当中,场内气氛又一次达到顶峰。至此《北京的符号》专场演出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