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农夫红馆万人个唱 陈冠希朗诵助威

来源:南方网 作者:黄锐海 陆欣
2010年06月18日07:53
老板陈冠希说过,农夫二人肯定比他自己更早在红馆开唱
老板陈冠希说过,农夫二人肯定比他自己更早在红馆开唱

  二人胆敢拿前辈开玩笑,称听刘德华的歌“每首都一样”。

  南都记者  在香港,真正玩HIP-HOP的人不多,但每个年代都会有一个标记性的名字,譬如九十年代我们听“软硬天师”,两千年后则轮到LMF大热,再到现在10年,则是“农夫”的天下。前日晚间,农夫踏上红馆舞台,在自己十年纪念之际,使出浑身精力,说逗舞唱,打造了一场“劲”气十足的演唱会!当晚除了吸引了方大同谢安琪、张继聪、HotCha等圈中友人在台下齐聚观赏,舞台上有开场嘉宾、老板陈冠希亲自上场表演炒热气氛,有好友、玄学师傅麦玲玲亮相合唱一曲,为农夫这场首次红馆演唱会锦上添花。

  从2000年,身为学生的陆永和C君成立农夫,到十年后独占一片天,一路上,农夫遇到太多的贵人相助,DJTOMMY、陈冠希、麦玲玲,再到后来曾志伟、郑裕玲等前辈们的赏识。到今天,他们的耕耘有了收获,亦没忘却过去所遇之恩。实现人生梦想之际,农夫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聊这十年,谈谈一路走来的点滴,还有这十年里最重要的贵人给他们带来的运气。但农夫也强调:“运气不是给迷信的人,是给懂得感恩的人。”

  对话陈冠希

  新专辑包办所有歌词

  前日晚间,在旗下艺人农夫的红馆演唱会上,陈冠希开场即意外亮相,登台朗读John Lennon《Imagine》的歌词,长达约两分钟,激情洋溢,获得全场热烈掌声,反响大好。演唱会结束后,陈冠希参加庆功宴,并大方接受媒体群访,畅聊此次表演感受以及新专辑的进展。

  问及重回舞台,感觉如何?陈冠希没有正面回应,仅仅低声说:“只是说话而已,谢谢大家支持,努力去做好我的工作吧。我自己也没有真真正正准备好出来出唱片、拍电影。其实大家的鼓励是非常重要的。我要做好我的音乐,接下来这几年想干什么,要真真正正计划好,再走第一步。”为此,他坦承之前推了不少找上门来的工作,“我不想唱回以前的歌,因为以前的陈冠希跟现在的陈冠希不太一样”。

  他透露,目前正在准备新专辑,最迟十月发行,其中八成国语歌,两成粤语歌,其中歌词基本都是自己包办,“国语的部分是我自己写英文,然后M CH otdog帮我翻译成国语,广东歌大部分是我自己写的”,为何一定要坚持自己写?他强调称,“我这次为什么要出碟,不是想要上台唱歌什么的,是我有很多话想要郑重地跟我的歌迷说。其实我不用透过另外的m edia去跟别人说,这个我可以直接地让我的歌迷知道,不会在中间有人混淆我的字句,改变我的m eaning。其实这个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陈冠希表示,届时自己会认真做好唱片宣传,这是否意味着他正式踏出复出的脚步?他笑着反问一句“我有走过吗?”如今的他,静看一切,云淡风轻,“其实我不太清楚复出是怎样。说实话,我顺其自然吧,如果大家想说复出,那好吧我就是复出,但是对我来说都是一样地生活。我不会说今天是我复出的日子,我是想开开心心地过生活。”

  演唱会直击

  扮太空人、摇滚人、野蛮人,还拿黎明刘德华开涮

  晚上8点35分,农夫“D ow ntoEarth”红馆演唱会正式开锣,两人身着太空服空降亮相,舞台上则是上身穿唐装、朗诵歌词的陈冠希,甫开场就给歌迷带来一个大惊喜。接着,农夫一连带来《风生水起》、《音乐大亨》等多首快歌和摇滚音乐,近一个小时内全场歌迷几乎都是站着跟随劲爆旋律一起high。

  这场演唱会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农夫也交足功课,轮番上演太空人、摇滚人、斯文人、原始人等多种造型,再搭配陆永大秀太空舞步、C君一展琴技,好听又好看。

  此外,两人还玩起了栋笃笑,以“巨星都很有种”为主题,玩笑开到一帮大牌头上。如他们称黎明是“整个乐坛最有种”,理由是“他的每句话都是挑战你的理解力、忍耐力”,话未落下,大屏幕上展示黎明为拍戏而做的乞丐造型,两人又开玩笑称该造型真是挑战观众接受底线;对于刘德华,两人声称“听了他的歌,心境平和,因为每首歌都一样”,还大胆拿华仔感情开涮,“戒了七情六欲,到了神的境界”,句句都令全场观众爆笑不已。

  原本说好11点结束演出,两人还催促歌迷赶紧回家看世界杯比赛。未料,大批歌迷反复大声呼喊“encore”,两人穿着小背心清唱后,才能彻底收场,此时,时钟已转到11点20分。

  贵人列队

  贵人A LMF

  现场:缺席

  往事:两人曾用LMF粗口歌对骂

  “农夫”的出现,跟LMF有关,回想十年前,两人相遇于何文田邓镜波中学的宗教小组。陆永读中五,C君中三。陆永说:“这个小组名义上是宗教讨论,但实际上却主要是做话剧的,作为会长的我,当然是负责当导演,而C君当时是我排的话剧的演员。”

  那次是C君第一次当演员,所以表现得很不怎样,“其实当时陆永一直都对我很有意见,觉得我演得很差,于是常常在我面前摆出一副导演架势,有一次还用粗口歌来骂我,就是LM F的歌,结果没想到我竟然能接得住,还用LM F的歌来回敬他。”两人顿时显得非常惊讶,“而且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于是我们两人就这样成了很好的朋友。”之后,在“农夫”成立之初,LM F的创始人MC仁更成为陆永和C君的师父,为他们指点粤语RAP的窍门。

  贵人B DJTOMMY

  现场:农夫的老板之一DJTommy,当晚全程坐在台下观看演出,只在结束时受邀上台与农夫、陈冠希及一帮台前幕后 答谢观众。

  往事:最穷时TOMMY什么都帮我们做

  在2000年初,陆永和C君成立了一支纯HIP-HOP组合“农夫”。那年香港举行了一场DJ大赛,他们以嘉宾身份做中场表演,那场比赛的评委之一、已大名鼎鼎的DJTOMMY却一眼看中了他们。

  那几年“农夫”过得很窘迫,“那时候很穷……试过两人的银行卡里都只有几十元,只好都转账到一张卡上,凑够100元才能取出来吃饭……因为下午茶会便宜很多,我们就不吃午饭,把晚饭时间提前,在即将5点时进茶餐厅点一个牛肉饭,然后一天就吃一顿。”

  陆永说,那时TOMMY几乎兼顾了所有的事务,“他既是我们的老板、经纪人,也是我们的保姆、司机,甚至清洁工,什么都给我们做。”

  贵人C 陈冠希

  现场:陈冠希一手捧红农夫,但凡农夫遇到重要活动,他均会现身支持。前晚,陈冠希担任开场嘉宾,以朗诵的方式念出歌曲《Im ag-ine》的歌词:“You m ay say I'm adream er,but I'm not the onlyone.I hope som eday you'lljoin us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满怀感情,博得满堂喝彩,亦将演唱会气氛点燃。

  往事:陈老板的风波提高“农夫”曝光率

  很多人都说“农夫”生不逢时,熬了那么多年,事业终于在2007年有了起色,结果却碰上老板陈冠希“艳照门”风波,让他们刚腾飞的人气马上进入停滞状态,但C君却说,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事情反而对他们有挺大帮助,“一直以来很多记者都问我们有没有影响,我说影响是肯定有的,但不一定是坏的方面,譬如以前根本没有媒体采访我们,但那段时间记者就天天围着我们转,问我们关于老板的事,虽然我们的答案也永远是不知道,但那段时期我们的曝光率确实提高了很多。”

  陆永也说,虽然大家是冲着陈冠希来的,但起码记者们都知道了“农夫”这个名字,“而且在问完老板的事后,他们也会顺带聊下我们的近况,其实是对我们的宣传有帮助。”现在香港各大媒体都已经很熟悉“农夫”,这除了他们在乐坛的地位提升了外,当初陈冠希事件所带来的影响也相当重要。

  贵人D 麦玲玲

  现场:麦玲玲亲自上台与农夫合唱《风生水起》,掀起一阵高潮。一向以O L装示人的她,当晚不惜换下套装,穿上配合主题的运动服装,力挺之心可见一斑。

  往事:专辑名和发行日期都让麦玲玲算过

  除了老板经纪人这些有直接关系的贵人外,认识了麦玲玲也是“农夫”走红的关键。C君说:“早年香港维园有个创意市集,我们也有去参加,但不卖东西,是在那里摆摊给人算命,因为我本身对玄学有兴趣,平时也有一点点研究,后来摆着摆着,还真有了点知名度。当时玲玲姐在电视上有个讲风水的节目,有一期她没空去,电视台就找了我们去代班,玲玲姐回来后就很好奇,竟然有人能给她代班,于是在另一期节目中又找了我们去做嘉宾,然后我们就认识了。再然后,我还拜玲玲姐为师学风水。”

  2007年那张《风生水起》,是“农夫”事业上一个重要转折点,这张专辑的大卖,其中的风水学问还真不能忽视。“当时这张专辑从名字到发行日期,玲玲姐都给我们算过的,所以我们从这张专辑之后就一路顺风顺水,真的很感谢玲玲姐。”

  私隐档案

  活泼鬼马的C君也有辛酸的经历

  “农夫”给人的形象,总是蹦蹦跳跳,搞笑非常,只要有他们出现的场合,都会很轻松有很多欢笑,但其实在搞笑背后,他们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一面。其中陆永的背景相对正常,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不算富裕,但从小在健康快乐中长大。而这里要说的主要是C君。

  疾病缠身患有地中海贫血,每月输血

  很多人不知道,平时活蹦乱跳、鬼马风趣的C君,竟是患有地中海贫血症,要终生定期去医院输血,否则身体器官缺氧,会随时有生命危险。C君说,他的病最先是爷爷发现的,当他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发现他的指甲变色,后来去医院检查,验出他患了地中海贫血症,目前是一种不能根治的疾病,所以他每个月都要去医院输血。

  但对于C君而言,这个病已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已经不觉得这是自己人生的一个悲剧,“我从来没抱怨过自己有这个病,因为小时候不会去想为什么自己会有病,只知道自己有这个问题,所以每个月都要去医院输血,后来长大了,自己也会想了,就不想整天沉浸在自己不开心的问题上,很没意思,因为一个天生的不幸,而影响到整个人生都不幸,这就是自己的问题了。”

  父母缘薄没见过亲妈,未见爸最后一面

  C君的家庭背景也非常复杂,“亲生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跟我爸离婚,她从来没有来找过我,所以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亲生母亲是谁。”之后,C君的爸爸跟一个北京女人结了婚,C君有了个后妈,但也因此,很多年前他爸爸就去了北京,C君是跟着爷爷长大的。C君说,他一生中最大的一个遗憾,就是自己爸爸去世前,自己都没能赶去见他一面。2005年,C君的爸爸得了癌症,病危时C君因为某些原因没能过去,“那天,我后妈是凌晨才打电话给我,说爸爸不行了,要我快点过去,但我那时候已经买不到第二天的机票了,没办法,也是我人生的一个很大的遗憾,很不孝。”

  家庭矛盾隔绝两年,才与后妈冰释前嫌

  爸爸去世后,C君跟后妈有两年没联系,“她住在北京,当时我觉得,既然你不找我,那我也没必要找你了。”但两年后C君的心态有了很大改变,觉得这个家现在就剩下他和后妈两人了,要再不联系,这个家就没了,“所以后来我主动打电话给她,去年,我到北京探望过她一次,原来因为钱的问题,她跟我奶奶有很大的争拗。那次北京之行后,我已经化解了所有问题,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经常通过SK Y PE聊电话。”

  C君说,自己曾经认为工作是最重要的,就是一个人为了有成就感,必须很在意自己的事业,但后来他慢慢发现,情才是最重要,“这不仅仅是爱情或亲情,是所有的情。一个人不管有多成功,你要找不到情,还是很失败,所以我现在只要一有空,就会带我家人出去吃一顿好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