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花儿乐队北京演唱会 > 花儿乐队演唱会最新动态

花儿菜花甜妈“下课” 原生态选手渐成气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6:24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经过了几个月的火拼,留在舞台上的,是真正的大浪淘沙的胜利者,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的舞台上,选手逐渐越发精致,不再那么粗糙,明显有了一种与以往不同的主格调。因为都是实力难分伯仲的选手,唱功方面难显优劣,所以其内在的潜能与个性便显得尤为可贵。评委们的眼光往往决定着整个赛事的考核标准,当他们在花儿身上看不到期待中的进步与创新时,就会毫不犹豫地甩出手中的“红牌”。

  正当菜花甜妈成为媒体选秀的“悬疑”人物时,今晚的比赛结果翻开了所有神秘的底牌,可以说甜妈的淘汰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一贯的美声唱腔和以英文为主的演唱风格成为菜花甜妈一路走来的标签,不是评委不认同,也不是人气不够旺,只是她与众多美丽的翩翩花儿相比还是有着难以避免的缺陷,比如年龄偏大,长相平平。但更为重要的是评委们希望看到个性与进步,而菜花甜妈的一成不变恰好踩中了“禁忌”,成了今晚首当其冲的炮灰。

  而“霸王花”梅茜同样如此,第一眼看她表演可能会感觉热血沸腾,汹涌澎湃,而当看得多了,发现她甩来甩去都只是那几个重复的动作时,自然就会大跌眼镜。昨晚梅茜的表现与以往相比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她比菜花甜妈幸运,虽然在演唱中遭遇忘词的尴尬,却还是被“宅心仁厚”的评委们力推了一把,这可能是基于她之前表现出色的原因。不过,梅茜要想走到最后的话,还得必须继续开拓自己的演唱风格,光靠台上现成的那几把刷子还是单薄了一点。

  看惯了蔡婷玉的霸气,当然就难以适应她突如其来的“侠骨柔肠”,浅红色的着装,女人味的舞台气质不是她的主流风格,所以像《可惜不是你》这样深情款款的歌曲从她嘴里唱出时,便有点“非驴非马”的感觉。而今晚谢文婷的个性演唱却让人耳目一新,她撇下自己心爱的吉他,改走大气路线,把《飞鸟与鱼》演绎的淋漓尽致,很受评委青睐。

  “不是对专业的要求,而是在多元化的现在,每个选手都必须尽力做到这一点。”包小松老师曾这样对卓玛措如此说。《我愿》是一首与众不同的原生态曲目,自然需要卓玛措在其惯用的高音技巧之外,寻求更为丰富的表现情感,而她很好地融合了这一点,让评委们看到了她的进步。她的个性路线走得最酣畅、最无痕,毫无矫揉造作之感,所以才晋级的顺理成章。

  当花儿们在比赛中不懂得吐故纳新时,再坚固的“贴身软甲”也会被撒手锏刺破,所以,越是坚持到后面的选手,越要懂得要在这个舞台上生存的规则。前方的路任重而道远,“花儿”的比赛,可以说,好戏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