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田原曝光新歌MV 鸟头少女赤裸行走上街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2日11:47
田原曝光新歌MV
田原曝光新歌MV

田原同名新专辑即将上市
田原同名新专辑即将上市

  家、音乐人、演员,多重身份集于一身的才女田原即将发布同名新专辑《田原》,新歌MV陆续曝光。继纯美精致的《花》之后,专辑曲目《她和她的房间》的MV也于近日公布,新歌MV使用大量隐喻,以诡异的人身鸟首少女大胆表现另一个自己。

  最近曝光的两首新歌透露出田原多年沉默之后的自我突破,在她奇思妙想的世界里增加了哲学探讨的厚度。在《她和她的房间》中,田原试图讨论如何面对分离的自我,如何弥合两个自己之间的裂缝,这让整首歌变成一则声音寓言。

  新歌MV中,田原天马行空地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用象征主义的手法表现两个不同的自己——人身鸟头的赤裸少女行走在夜晚的高架桥上,空房间的镜子里囚禁着少女的本体,昏暗的街道、空荡的地下长廊、明亮安静的空房间、联通不同位面的镜子,一个个令人费解的镜头,扑朔的情节设置,一连串隐喻诠释了歌所设定的命题,平缓舒畅的画面背后涌动着青春的淡淡伤感。

  《她和她的房间》是田原同名专辑专辑《田原》中英文歌《Jelly》的中文版,英文版的编曲更加空灵,而中文版的编曲颇有电影原声的感觉。虽然旋律相同,却籍由不同的编曲和演唱塑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此次MV拍摄,田原也请到了娄烨、李玉等独立导演御用的摄影师曾剑,再加上田原自然而细致的演绎,整个MV如同一部小小电影。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