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个唱力证未江郎才尽 改歌词讨好北京歌迷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0年07月05日10:37

  昨晚,周杰伦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演唱会。他用众多大家叫不上名字的高科技手段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同时在四万观众的尖叫声和合唱声中证明自己并未“江郎才尽”,而且他现场改歌词,称“北京全部都是美女”,借此讨好北京歌迷。

  太阳给周董捣乱

  尽管“桑拿天”肆虐,但是高温也敌不过周杰伦的人气,歌迷在昨天的工体场中彻底爆发。其实从下午4点开始,黄牛叫卖声、歌迷欢呼声就让工人体育场提前进入了高潮。在这场演唱会开始前,周杰伦一直打出“360度浮空立体呈像”的高科技招牌。然而直到7点半太阳也不落山,于是主办方在大屏幕上打出一排字幕,告知观众因为天色太亮无法达到欣赏“360度浮空立体呈像”的最佳光线,请观众耐心等待。看台上黑压压的人群倒也并不躁动,陪伴周杰伦一起等待日落。8点整天色刚摸黑,舞台上出现一线灯光,观众尖叫马上爆发。舞台左侧出现一个黑色半透明金字塔,一比一的4D周杰伦影像出现在金字塔中,宣布“超时代”演唱会正式开始。随着4D影像骤然消失,舞台半空的球形道具在下降中缓缓打开,像水晶灯一样绚烂的周杰伦横空而出。在他引以为豪的高科技舞台上开始他出道十年的演唱会。

  高温被周董忽视

  “超时代”的舞台由4块半球形LED屏幕和一块硕大的U型LED大屏幕组成,从开场的一刻就开始播放各种令人眼睛发炫的视频。但这些远不如周杰伦带给大家的惊喜震撼,他几乎每一首歌都要玩出一个花样。开唱曲目是《龙骑士》,周杰伦的伴舞们身上装满荧光灯管,在傍晚的光线中发出柔和的光晕,看上去很像来到了“潘朵拉”星球遇上一群阿凡达。而周董比阿凡达还厉害,他以一个铁笼将一个“阿凡达”女伴舞变没。这段大变活人还只是个开始。此后周董在演唱《跨时代》时站在传送带上横移出场,演唱中又凭借一个钢管升降台一跃升到舞台半空;《爱在西元前》以口技讨好观众;《嘻哈空姐》与妖娆性感的女伴舞大跳劲舞。昨晚北京的气温达到33摄氏度,湿度是42%,但是周杰伦似乎完全忽视了高温,卖力地跳着劲舞,舞蹈动作虽有些僵硬,表情却异常认真;《稻香》和《阳光宅男》则是他擅长的钢琴,带领全场观众大合唱,演唱会渐入佳境。

  美女让周董兴奋

  周杰伦去年重影视轻音乐,不仅专辑交白卷,《刺陵》、《熊猫人》等影视作品也遭到多方批评。今年5月中旬终于推出第十张专辑《跨时代》,又被批评“江郎才尽”。昨天演唱会现场,周杰伦一直卖力唱歌很少说话。在开场后不久他试探性地跟观众打招呼:“我又回到音乐的路上了。新专辑听过了么?”演唱会中周杰伦演唱起新专辑中的《烟花易冷》时,全场观众很配合地不再尖叫而是一起大合唱,可见新作已经开始流传,歌迷对他的支持可谓一如既往。

  尤其是现场不少穿着很清凉的美女歌迷为周董加油。心中有底的周杰伦越来越放得开,在与春晚搭档宝宝合唱《免费教学录影带》时,即兴改歌词,唱到“北京全部都是美女”,令观众爆发海啸般的呼声。虽然北京的舞台上没有台北小巨蛋的嘉宾蔡依林,仅是周杰伦力捧的浪花兄弟、袁咏琳等新人助阵,但这场演唱会依旧可以用精彩绝伦来形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