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耀明为音乐市场打气 自称很喜欢陈升的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6日08:47
黄耀明进电台做宣传
黄耀明进电台做宣传

黄耀明称很喜欢陈升
黄耀明称很喜欢陈升

  搜狐娱乐讯 在台湾拥有许多乐迷的黄耀明带领自己“人山人海”音乐工作室的旗下艺人在台北演出《人山人海一一拥抱黄耀明台北演唱会》,POP Radio 91.7 DJ俊菖独家邀约黄耀明至电台受访,还送上他一直怀念的木栅名店凤梨酥,让黄耀明十分惊喜的说:“我不会带回去香港,要在台湾就吃光光!”

  由音乐人升级为人山人海音乐工作室的老板,对黄耀明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他乐于跟年轻后辈分享自己演出及创作经验,但是现在还要身兼营运行政,加上自己也对创作演出还保有高度热情与想法,所以他不想因此退居幕后,双重的压力让他直言真的很辛苦。但是可以自发性的创作,也多了更多主控性,更签了多位优秀创作人。不过与这几位新人相遇过程也都非常特别,黄耀明也说都是靠缘分来的,旗下的“黄靖”,其实之前是常在铜锣湾、旺角演唱的街头歌手,黄耀明有次前往某摄影棚棚拍,一个年轻人上前打招呼说:“黄耀明,给我几分钟,我唱首歌给你听!”他,就是“黄靖”。也经由这几分钟,黄耀明挖掘到一位优秀的歌手。

  聊到黄耀明的音乐,其实是台湾所谓“知青/文青”(文艺青年)挂很喜爱的的歌曲,对照现今所谓的“流行歌曲”,他聊到自己的音乐不只是“非主流”更是“非非主流”!

  他不爱下卷标免得影响音乐创作,对他来说音乐只有好不好听,动不动人,尊重音乐有很多面向不设限。他还语出惊人的说:“我听不懂台语或客语,不过我之前好喜欢陈升的“新宝岛康乐队”的演出与音乐。”

  黄耀明也收藏了不少台语专辑,还说出“港都夜语”这首歌,吓坏了DJ俊菖。不过他很认真的表示:“虽然语言听不懂,但是音乐感胜过语言。”

  来台参加金曲奖后黄耀明也表示,现在中港台唱片环境不景气,主流音乐似乎也渐渐不合乐迷喜好,现在的表演模式也不局限音乐,开始跨媒体跨产业的合作,甚至有深入剧场等不同形式的演出,用一种接近艺术的模式呈现,开创新的表演方式。他更鼓励唱片圈,“生意虽然不好,创意还是要很好。”建议中港台三地音乐多交流推广,用创意去打击不景气。最后DJ俊菖拿出木栅名店的凤梨酥,黄耀明大声叫出来,原来是陈珊妮介绍他吃的,还曾经带他去买过,久违台湾多年,POP Radio 91.7这份甜滋滋的贴心小礼,也难怪他说要在回香港前全部吃光啦!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