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Scissor Sisters:重回80年代夜店复古到骨子里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7月12日15:19

  仅仅只是看Scissor Sisters的造型,你都能体验到一种看复古黑色幽默剧那样式喜感。性别倒置、假声唱腔,在男不男、女不女的恶搞中,Scissor Sisters,还是通过他们在音乐上扎实的复古根底,闯出了一条另类的成功之路。

  聆听Scissor Sisters,就像重回了美国的六、七十年代,除了那种复古的舞曲热乎劲之外,这支乐团更为核心的,还是在这些舞曲之中,注入了那个时代最为主流的摇滚元素,让人觉得听着特别实在,也有种真正时光倒流的感觉。这也让Scissor Sisters的复古音乐,并非像同时代的许多音乐人一样,仅仅只是流于形式,而是通过这样一种六、七十年代音乐精髓的组合加上内在精神气质的回归,从而在复古中体现出一种复兴精神。

  《Night Work》则依然延续了Scissor Sisters入行以来的音乐发展路线。而相比上张专辑《Ta-Dah》那种七十年代的氛围,这一次Scissor Sisters的新作,则因为再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纽约夜店氛围,而让整张专辑一下子要“现代”了很多,更为浓郁的迪斯科Bass-Line,也让这张新作,理所当然的比前两张专辑,更多一些肉体的释放、节奏的狂欢。

  《Night Work》也是一张意外产生的专辑。为此,主唱Jake Shears甚至还推翻了他花了十八个月所录制的新专辑所有单曲,在被纽约夜店文化吸引的同时,一头扎入了这个复古的大工程中,并在与Madonna、Kylie Minogue的制作人Stuart Price的一起合作下,最终完成了整张专辑的架构。

  整张专辑几乎再现了纽约八十年代的那种音乐重口味,并融合了迪斯科、电子摇滚、华丽摇滚、甚至另类音乐等等多重元素。从中,你不乏可以听到ZZ-Top、Giorgio Moroder、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和The Cult等等传奇乐团的乐韵。这是Scissor Sisters对那个时代氛围的一种再造,同时也是对那个时代偶像的一种致敬。

  与此同时,在重现八十年代音乐氛围的基础上,主打曲《Fire With Fire》甚至还继承了八十年代美国人精神里乐观的那一面,以一种正面、的精神来完成这么一首励志作品,Scissor Sisters也很好地再现出那个时代,许多摇滚乐和舞曲乐非暴力、非负面的积级健康面。可以说在惟妙惟肖把玩曲风的同时,依然掌握到了曲风背后的精神含义,这也让Scissor Sisters的这张复古专辑,依然复到了骨子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