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姚贝娜深圳演唱会的四大幕后故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6日14:04

  明星开演唱会是件在普通不过的事了,这除了最能证明该明星品牌力量天地辉煌这一大前提外,也能显而易见的看出其他目的理由因何而唱。有巨星为了赚钱捞金世界巡回演唱唱死才收手罢休,有明星复出为揽人气不再做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些巨星们,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票子。然而也有明星,他们开演唱会则是为了公益,如成龙大哥。当然了,成龙等都是巨星,号召力自然无敌,演唱会开起来也夺目绚丽。

  不过也有明星,虽然不够大牌,说到实力却是某些巨星百倍。她也开演唱会,硬件软件设施齐备,其目的不是金钱驱使。她就是姚贝娜,应该说姚贝娜是开创国内实力女星公益演唱会的先驱人物吧,还没有那个新人女歌手能如此独当一面。

  作为青歌赛中最具实力的冠军之一,姚贝娜这几年发展的越来越好,包括去年在内的多次登上春晚演唱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次她在深圳音乐厅独开个人演唱会,无论是本身实力还是主题意义,再次被观众所惊叹和称赞。一场公益演唱会下来,作为观众的我们,除了欣赏到美妙的音乐歌声外,那些背后的故事,我们又知道多少,感悟出多少?

  其一,这是一场父女浓浓爱意的演唱会。姚贝娜的父亲姚峰先生是著名声乐教育家、作曲家、广东省音协副主席等等著名的身份。所谓虎父无犬女,姚贝娜继承父亲的音乐优秀基因,在音乐创作和歌曲演唱技巧上,从小就显露过人的天分。而这次和父亲一同同台,父女俩那种亲情的绽放魅力,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因为在彼此手中口中发出的是音乐,可是传递出的明明就是亲情。上阵父女兵,姚先生为了公益和支持女儿的事业,也再次呼吁观众和国人,关注弱势群体援助受灾同胞,其用心可谓良苦。

  其二,央视品牌栏目“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果真人才辈出,一直以来,央视以其行业老大哥的地位和过硬的节目水准令同行仰慕膜拜。而在全国各种音乐歌手比赛节目中,以“青歌赛”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因此每一位从青歌赛走出的选手其专业业余演唱都非常优秀,尤其作为冠军,非但要求专业歌唱水准,对素质综合要求也是想到高,可说每一位冠军都是顶尖级的歌手。

  当然了,作为上一届的“青歌赛”冠军的姚贝娜,她更是以足够的能力和水准来站在个人演唱会的舞台上,为大家带来好听的音乐,精彩的表演。这恐怕是所有走下冠军舞台后最快速度开歌唱的青歌赛冠军歌手了,窥一斑而知全豹,姚贝娜的行业发展速度令人咂舌。

  其三一点,这个有点八卦,姚贝娜是先夺冠紧随其后开演唱会,忽然想到了今年的冠军王丽达,她是开过了演唱会才比赛拿冠军的,这两者之间的对比,还真挺好玩的。

  其四就是本次演唱会的最终意义,也是最牵动人心的主题,那就是关注南方水灾,伸出我们的援手。这次姚贝娜的演唱会,全部门票收入悉数捐出,用来援助时下严峻的南方水灾灾情救济。这也是姚贝娜令人赞叹之处了,她卖力的表演,目的只有一个,用自己尽有的全部的力量,来实质的帮助灾区同胞,以行动呼吁更多的国人施以援手,这份大爱之心,真的该让某些巨星学习一下了。

  其实说到公益,姚贝娜就一直在默默的尽自己的能力在做。08年时她就去到天津参加公益活动,赢得媒体和观众的赞赏,今年和沙宝亮一起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献唱,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另外今年她还与青歌赛群星演唱大型公益励志歌曲《爱让我们成长》,用歌声传递信念的力量。作为一个歌坛新人的姚贝娜,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名人影响力,为做公益慈善不遗余力,这也是为何她今天能独开公益演唱会,树行业好榜样。

  这就是姚贝娜,或许你对她还不是非常了解,或许她真的作品不是很多,或许她真的太低调了。不过,没关系,因为姚贝娜才刚刚开始,观众了解她也是刚刚开始,就像这一次,你记住了,爱心无限的姚贝娜,当然了还有好多下一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